特斯拉反駁召回請願 否認存意外加速隱患

[2020.01.21] 發表
圖為北京國際會展中心展出的一部特斯拉Model 3。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一表示,它生產的電動車沒有意外加速的問題。一份向美國安全規管單位提出的請願書,要求規管單位為上述問題進行調查並召回50萬轉特斯拉電動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五表示,它會審查這項請願書,並公布了一個修訂的版本稱「特斯拉電動車經歷了意外的加速,速度遠超過在道路上的其他車輛」。請願書籲請NHTSA召回2013年開始生產的所有特斯拉電動車,Model S,Model X和Model 3。請願書並引用媒體報道稱,意外加速導致了撞車事件。請願書亦引用了一些人們向NHTSA提出的投訴。

特斯拉表示,請願書完全違背事實,且是由一個賣空者提出。

根據CNBC報道,這名賣空者為史派克斯(Brian Sparks),他於9月份向NHTSA提出請願書。

特斯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數年來,我們與NHTSA討論了請願書中提及的大部份投訴。在與NHTSA檢討的每一件案例中,數據均證明車輛運作正常。」

更多經濟要聞
IMF削全球經濟展望 指前景低迷未見轉機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全球經濟成長已不樂觀。該組織警告,全球經濟前景仍然低迷,且看不到清楚的轉捩點。 IMF去年10... 詳情
蘋果CEO庫克﹕全球公司稅制必須全面改革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周一在愛爾蘭表示,每個人都知道全球公司稅制需要改革。庫克係在對目前全球... 詳情
Spotify擬購 The Ringer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串流音樂巨頭Spotify正就收購體育和流行文化網站The Ringer談判。若交易成功,Spo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