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遭撞斃 父質疑輕鐵過路處無收慢

[2020.01.22] 發表
13歲男童黃苡洛前晚遭輕鐵撞斃,其父母質疑輕鐵司機開車太快。^上為死者生前在公開跳舞比賽等所獲獎項。(伍浦鋒攝)
13歲男童黃苡洛(圖)生前笑容燦爛,喜愛玩樂器及跳舞。(家人提供)

【明報專訊】13歲男童黃苡洛一向孝順,會帶家人到處吃美食。苡洛早前答應昨天帶外公外婆吃美味的燒味飯,詎料前晚一宗輕鐵意外,正踏單車前往做義工的苡洛遭輾斃,這頓飯永遠無法實現。

黃父稱,兒子前日放學後,傍晚約6時半與友人踏單車前往天水圍社區中心學習咖啡拉花和做義工,15分鐘後他收到醫院來電稱其子遭輕鐵撞倒。他說,兒子出門前,他有叮囑兒子要小心及亮燈,平日也教他過馬路要下車推單車。他說兒子在輕鐵過路處被撞至「七孔流血」,右頭顱凹陷、胸骨碎裂、右腿骨外露,打了兩支強心針,至晚上7時48分不治。他引述警方稱,苡洛被撞後遭拋開再輾過,他認為當時輕鐵車速快,質疑司機有否在過路處減慢及響號。

父讚孝順開朗有義氣

原約帶外公外婆吃燒味飯

黃父說,兒子讀書成績不算太好,但熱心服務社群,對朋友很講義氣,例如日前有友人被偷單車,他二話不說就替對方報警。黃父又大讚兒子孝順,原約定昨天帶外公外婆去吃燒味飯,惜已無法實現。行動不便的外公哭成淚人說:「(苡洛)成日扶我出出入入,M家唔係咁多人做得到。」

苡洛就讀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二年級。黃父說,兒子去年成績有進步,獲學校推薦前往英國交流,兒子又熱中玩樂器及跳舞,曾在公開比賽獲獎,小學時又曾獲「最燦爛笑容大獎」。他說苡洛和姊姊關係欠佳,上月帶姊姊前往社區中心學習咖啡拉花冀修補關係,奈何姊弟關係剛見好轉,苡洛卻驟然離世,其姊前晚聞悉噩耗後亦哭成淚人,需校方輔導。

港鐵:涉事車長暫停駕駛

港鐵回應稱十分關注這宗事故,已派員聯絡及慰問家屬,以提供適切協助。涉事44歲梁姓輕鐵車長已暫時調離駕駛職務,並協助警方調查。東華三院對意外深感難過,會按家人需要提供殯殮服務、心理支援及經濟援助。

明報記者 伍浦鋒 張煒明

更多港聞
張震遠案污點證人:商交所入不敷支7次彈票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前成員兼商交所前主席張震遠涉嫌於2012至13年間,串謀商交所時任財務總監蔡達英詐騙證監會一案,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污點證... 詳情
科大舊生為廠商配對母校新科技
【明報專訊】「以往技術轉移模式主要由上而下(Top-Down),院校研發新技術後推出市場;我們希望以由下而上(Bottom-up)的方式,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橋底太陽能燈柱 捱嘲獲平反 議員鄭仲睄v相證夜晚都
【明報專訊】電影《國產凌凌漆》中達聞西齔o明品「太陽能電筒」深入民心,近日有連登網民就發現,馬鞍山一條天橋底安裝驉u太陽能燈柱」,發帖者批評... 詳情
【Emily】跟原著 歌詞唔畯 《啟明Disco》講勞福
【明報專訊】被形容係洗腦歌、部分詞填到完全唔畯鵅m野狼Disco》最近爆紅,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都乘勢二次創作髐@首《啟明Dis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