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周末 料降瑞雪5至10厘米

[2020.01.22] 發表

【明報專訊】據氣象機構預報﹐本周末、也就是農曆新年期間﹐多倫多將會再下大雪。

「氣象網絡」的氣象預報人員吉爾漢姆(Doug Gillham)昨(21日)表示﹐一個氣象系統「會在這個周末給南安省帶來更多的濕雪」。

不過他說﹐這次下雪造成的積雪﹐可能比上個周末少﹐約在5至10厘米之間。他表示﹐這個星期的未來數天﹐氣溫將有所回升﹐達到平均溫度以上﹐並可能出現1月份少見的陽光。但接踵而至的大雪﹐將可能給周末又帶來一片泥濘。

「根據今年冬天迄今的模式推測﹐下次的降雪如果也出現在周末﹐將並不令人驚奇。根據預測﹐高過平均的溫度下周仍將持續﹐並維持到2月的第一個星期。但這個冬天顯示﹐即便氣溫比較高﹐較多的積雪仍然可能。一些主要城市﹐包括多倫多和渥太華﹐迄今都已經下了比正常情況下多許多的雪。」

根據環境部的天氣預報﹐從今天(22日)起至下星期一﹐日間最高溫度都在1度到2度,而這段期間平均日間最高溫度應是零下2.4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