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破非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繳2萬多斤豹貓野豬

[2020.01.22] 發表
洪江市森林公安局破獲非法經營野生動物案。

【明報專訊】據公安部食藥偵局周二(21日)消息,湖南洪江市森林公安局早前破獲了一宗非法經營野生動物案,查獲2萬多斤各類野生動物,目前11名涉案疑犯已落網,其中5人被刑事拘留,6人取保候審,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案件於去年10月告破,經調查,疑犯龍某勳2016年至去年間從湖北、廣西、重慶等地非法收購包括蛇、豹貓、野豬等在內的野生動物,並銷往湖南龍山縣、沅陵縣等地,獲利2000餘萬元人民幣。

此外,執法人員發現,涉案動物還包括十餘隻包括白腹隼雕、松雀鷹等在內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已遭收繳的相關野生動物最終於上周四(16日),在當地森林公安、林業、環保、食藥監等部門負責人的監督下被深埋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南瀏陽市上月初有煙花廠爆炸,釀成多人死傷,官方更揭發市政府隱瞞死傷數字。省紀委省監委周二(21日)通報,在事故中負有直接責任、... 詳情
500萬部新手機被植入木馬
【明報專訊】2020年元旦剛過,內地黨媒人民日報(公眾號)報道一個「500萬台新手機被偷植入木馬病毒薅羊毛」的案例。這是一宗大案,涉及500... 詳情
新人車上發喜糖 動車成婚車
【明報專訊】日前,南寧東開往廣州南D3619次列車上,一對新人給全車人發喜糖,春運回家的動車秒變成浪漫喜慶的「婚車」。 人民網報道,新... 詳情
【明報專訊】時隔3個月,上海一位失去獨生女的媽媽李楊重新聽到了已逝女兒的聲音。利用AI技術合成仿女兒語音,第一次聽到時,李楊忍不住說「還真挺... 詳情
全面暫停陸客來台? 蔡英文:視疫情再定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台灣出現首宗確診病例,蔡英文總統22日表示,目前疫情為第三級,已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也已將旅遊警示提高,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