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廠爆炸瞞報死傷 29公職人員被問責

[2020.01.22]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瀏陽市上月初有煙花廠爆炸,釀成多人死傷,官方更揭發市政府隱瞞死傷數字。省紀委省監委周二(21日)通報,在事故中負有直接責任、監管責任、領導責任的有關人員,已被該省有關部門給予嚴肅追責和懲處。其中,29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10名企業工作人員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報,29名公職人員分別來自省應急廳、長沙市、瀏陽市和澄潭江鎮,其中對組織、實施謊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劉法裕、王義勇等5名公職人員立案調查;違規轉移藏匿遇難者遺體的澄潭江鎮副鎮長劉守龍等4人,及在爆炸事故負有領導責任,對謊報事件失察的瀏陽市應急管理局黨組副書記、局長熊湘東等4人分別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在爆炸事故及謊報事件中失職失責失察、負有領導責任的瀏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偉給予政務記大過處分;長沙市委常委、瀏陽市委書記黎春秋黨內警告處分;長沙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夏建平誡勉;省應急管理廳副巡視員龔偉兵等人給予問責處理。

省公安機關又以涉嫌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罪,對涉事的碧溪公司實際控制人陳發學等10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事發於上月4日,瀏陽市碧溪煙花製造有限公司有廠房爆炸,官方當日公布死傷數字為7死13傷。惟省人民政府調查發現,另有6人在意外中罹難,事故實際造成13死17傷,直接經濟損失1944.6萬元人民幣。湖南省政府及瀏陽市政府相關人員事後被約談。

更多中國新聞
500萬部新手機被植入木馬
【明報專訊】2020年元旦剛過,內地黨媒人民日報(公眾號)報道一個「500萬台新手機被偷植入木馬病毒薅羊毛」的案例。這是一宗大案,涉及500... 詳情
新人車上發喜糖 動車成婚車
【明報專訊】日前,南寧東開往廣州南D3619次列車上,一對新人給全車人發喜糖,春運回家的動車秒變成浪漫喜慶的「婚車」。 人民網報道,新... 詳情
【明報專訊】時隔3個月,上海一位失去獨生女的媽媽李楊重新聽到了已逝女兒的聲音。利用AI技術合成仿女兒語音,第一次聽到時,李楊忍不住說「還真挺... 詳情
全面暫停陸客來台? 蔡英文:視疫情再定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台灣出現首宗確診病例,蔡英文總統22日表示,目前疫情為第三級,已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也已將旅遊警示提高,要求... 詳情
因應中國大陸的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的觀光局周三(22日)宣布,即日起禁止旅行社出團至大陸湖北。台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表示,將評估是否停飛前往湖北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