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戴N95巡發燒門診後結膜發炎 其後確診 專家中招料沒戴眼罩成防護盲點
內地個案最快6日奪命 最年輕48歲 中國疾控中心:現人傳人社區傳播
管軼返港後自我隔離 倡曾到武漢者仿效
公院醫護抽籤入防疫團隊 另設指定診所
停新春匯演賀歲波 初三馬照跑 馬會:已加強馬場預防措施 議員促取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不返港抗疫 張建宗:重要外訪

【明報專訊】港澳均在前日錄得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澳門特首賀一誠昨召開記者會回應新型冠狀病毒應對,本港特首林鄭月娥則於瑞士公幹,昨由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會見傳媒。被問及林太為何不返港主持抗疫,張稱林太是次出席的活動屬重要外訪、高層次會議,既有助澄清近期外國對香港的誤解,亦是拓展香港發展空間的好機會,她會繼續行程按原定計劃周六返港。林太昨亦在瑞士拍片表示關心香港狀G。

林太於本港時間22日抵達瑞士達沃斯,出席3日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行程,預計周六回到香港。張建宗昨為林太解釋,該年會為高層次活動,有多國總統出席,特首有機會發表演說,並澄清其他國家對香港的誤解,是拓展香港發展空間的好機會,對香港形象很重要,屬於重要外訪,而非普通會議般簡單。他說,林太周六會回到香港,整個行程連同航程只用了三四日。

林太昨於活動會場外拍片,稱公幹時每日都有與食衛局長陳肇始聯繫,而就香港已有兩宗確診個案,昨早亦有與張建宗通電話,指香港要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並已在昨日記者會交代。她呼籲,市民出外拜年要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個人衛生。她表示,昨日為最後一日在瑞士,明天一早回港,預計年初一抵港,並會出席政府高層會議,商討最新情G及相應措施,再向市民交代。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港患者兩密切接觸者現病徵送院 高鐵客今須申報健康 何屭}斥措施不如SARS
未穿全裝接觸確診者 威院急症醫須隔離
林鄭不返港抗疫 張建宗:重要外訪
警深圳回港發燒隔離 警總加強消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