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研究:紅樹林吸碳力被低估

【明報專訊】溫室效應日益加劇,科學界致力研究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而紅樹林及其他海岸帶濕地有助吸收和儲存二氧化碳。中大研究發現,這些海岸植物生態碳儲量比原先估計高逾兩成,確立其抵消碳排放的重要。

紅樹林和其他海岸濕地如鹽沼、海草H等海岸植物生態,與陸上樹木及草原一樣可吸收和儲存二氧化碳,並大多將其埋藏於沉積物。這些海岸生態植物較難被分解,令較少二氧化碳重新釋放到大氣,助紓緩溫室效應。

中大李福善海洋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李成業及其博士後研究生,蒐集其他國家海岸帶濕地沉積物數據,結合以往實地研究資料,並比較分析及納入以前研究忽略的成分,估算全球紅樹林生態系統的碳儲量,比原先估計高約23%,研究結果已於學術期刊《自然通訊》發表。

城市發展、海岸養殖業和農業活動持續破壞紅樹林,研究估算,自2000年起紅樹林消失所致的碳排放量,等同450至750萬輛汽車繞地球行駛一圈,證明嚴格保護海岸帶濕地是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研究:紅樹林吸碳力被低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