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周四在溫哥華國際機場,不少抵鶖客都戴上口罩。(加新社)
放大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周四在渥太華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金鼠年來臨華人花店生意旺 熱銷新年家居裝飾品早售罄
公車局提31億撥款方案 更新地鐵系統購買新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5人仍受監察暫無確診病例
醫療官指加人感染風險很低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四說,加國有5至6人因可能感染新冠狀病毒處於監控觀察之中,不過加拿大人的風險仍舊較低。世界衛生組織決定不將新疫情列入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加國首席衛生官員亦安撫民眾毋須過分憂慮,強調加國爆發疫情的風險很低。

衛生部長海度說,加拿大處於監控中的5至6人,分別在溫哥華和魁北克省。她指其中一人已經被排除感染該病毒,不過醫療官員仍在監控其他人,「迄至目前,加拿大尚無一例陽性病例。加拿大人風險較低。」

魁省公共衛生局總監阿魯達醫生(Dr. Horacio Arruda)此前說,該省有5人目前處於監控觀察中,他們均從中國返回,「有可能曝露於(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委員會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一連兩日的緊急會議後,周四宣布暫時不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入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原因是未有中國以外人傳人的證據,相信暫時仍是有限度人傳人。

杜魯多在世衛公布決定後表示,渥太華非常重視疫情,聯邦衛生部跟各省以及國際伙伴合作全力應對疫情。他並強調,聯邦政府會採取一切辦法確保加拿大人安全,防止疫情蔓延。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則表示,本國爆發疫情的風險還是很低,「根據我們在SARS期間所得的經驗,我們曾篩查數百萬人,但未有發現任何個案。根據我們所知,若有人受到感染,在受感染跟出現發熱等病徵之間有多天潛伏期」,基於同樣的理由,當局無意為每名來自武漢甚至中國的旅客進行測試。

她又表示,任何懷疑染恙的人將接受如流感等多種病症的測試。儘管省當局可檢測非冠狀病毒的疾病,但全面測試將由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負責。

目前,從海外乘飛機進入加拿大的旅客,被鼓勵自我報告是否出現任何流感類似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5人仍受監察暫無確診病例
醫學專家﹕「封城」無阻病毒擴散
連鎖商店N95口罩多賣光 專家憂缺貨影響醫護人員
新冠狀病毒疫情惹憂 航空郵輪公司股價齊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