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墮胎手術數字驟降或涉墮胎藥Mifegymiso上市
新民主黨擬提私人法案 推全民藥保進國會議程
54歲婦被殺6周後始揭發
北約克小學外新安裝車速雷達攝影機遭噴漆
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70%人指市府做不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助男友朋友撤銷告票 女告票檢控官妨礙司法罪成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名「省府告票」檢控官﹐幫助她任職警察的男友﹐為他的朋友免除或者減輕交通告票懲罰,法官判她罪名成立。

加拿大刑事法由聯邦制定,省政府告票則主要是包括交通告票在內的各種非刑事違規。佩特羅爾(Caterina Petrolo)是一名省政府告票檢控官。她幫助了她男朋友、約克區警察西尼爾(Richard Sinors)的朋友﹐避免了交通告票帶來的嚴重後果。

庭審在新市法院進行﹐佩特羅爾否認控罪﹐不過她沒有在庭上作證。

第1宗個案的當事人是韋爾斯(Carlton Wills)﹐他是西尼爾朋友的父親。此人收到了2張告票﹐一張是沒有遵守萬錦的交通標誌﹔另外一張是在多倫多開車時沒有配戴安全帶﹐這2張告票最終都取消了。

法官認為﹐韋爾斯從中獲得很大幫助。「他沒有付罰款﹐不需要扣分﹐他的交通紀錄毫無影響﹐他不需要聘請任何人來為做事﹐只不過是和他的朋友西尼爾打個招呼﹐而西尼爾顯然和他的女朋友佩特羅爾談起過這件事。」

本案中控方針對佩特羅爾的證據﹐包括那些警隊在對西尼爾涉嫌多項犯罪的調查中得到的。警方截聽到一些WhatsApp的對話﹐對話時間是2018年6月1日﹐對話在佩羅特爾、西尼爾及西尼爾的朋友之間展開。

佩特羅爾(對西尼爾的朋友)﹕你父親不遵守交通標誌的告票扔掉了(表情符號)。

朋友﹕我父親希望見見你。

佩﹕他欠我一杯飲料。

朋友﹕不﹐他欠你一整瓶。

當天下午1時15分﹐佩又對西尼爾的朋友發出WhatsApp短訊﹕ 請告訴你老爸﹐他安全帶的告票也取消了。加起來﹐避免了扣4分﹐還有350元罰款。

第2宗個案﹐涉及西尼爾的朋友瓜里諾(Nicholas Guarion)。他接到不小心駕駛的告票﹐結果就對另一項較輕的檢控認罪﹐罰款少了許多﹐而且不扣分。

雖然佩沒有負責該個案﹐但警方截聽到她和西尼爾的對話。她告訴他﹐她施展了「一番魔術」﹐讓他告訴他的朋友﹐接受結果﹐不要給她添麻煩。

法官夏理斯(D. A. Harris)最後判決佩特羅爾辜負信任和妨礙司法的罪名成立﹐但暫時未公開她的刑期。

佩特羅爾本持有律師助手(paralegal)的執照﹐去年她遭拘捕後﹐安省律師公會決定﹐在等待判決期間﹐允許她保持自己的執照﹐使得她可以繼續做這方面的工作﹐但有一些限制。

西尼爾也因警方調查他的結果而遭到拘捕執去年10月﹐他被起訴30項刑事罪名﹐包括販賣可卡因、打算武裝搶劫可卡因、襲擊他人、妨礙司法等。

 
 
今日相關新聞
助男友朋友撤銷告票 女告票檢控官妨礙司法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