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狀病毒惹起恐慌 同機客不適4救護車到場
患者傳曾赴唐餐館及學校

[2020.01.27] 發表
接收了加拿大首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新寧醫院。(加新社)
新寧醫院傳染病預防控制部門的醫療總監萊斯醫生。
約克區救護隊便出動了4輛救護車和警車,加上全副武裝好似太空人的救護人員,將另一名疑與患者同機的乘客送院。
有人在社交媒體舉報稱﹐在22日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1航班上,除了上述已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之外,還有一名來自武漢的旅客。

【明報專訊】自加拿大出現首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後﹐有大多倫多地區人顯得不安﹐更紛紛傳出該名患者被送院前﹐曾到過其他地方。另外﹐亦有視頻流出﹐指有與患者乘坐同一班機的鄰居需召換救護車到場﹐救護人員更全副武裝。

與此同時﹐收治了加拿大首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的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表示﹐該名患者病情隱定。

由於該院接收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後﹐導致一些在該院求診的患者及其家屬們對可能受感染而倍感恐慌。

對此,新寧醫院傳染病預防控制部門的醫療總監萊斯醫生(Dr. Jerome Leis)昨(26日)強調,該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住院接受治療,並未造成新寧醫院在日常營運方面發生任何變化,至於公眾被傳染病毒的風險很低,醫院對患者而言依然是安全的。

他說:「我們保持正常的營運,這不會影響我們為其他患者提供的醫療服務。」

對於該名患者從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到入院接受治療期間,究竟到過那些地方﹐以及接觸過那些人,萊斯醫生指出,該名患者從武漢出發,轉機飛赴加拿大後,搭乘私人的交通工具從皮爾遜國際機場回到家中。但他沒有回答該名患者是否在前往新寧醫院之前去過那些地方。

他表示,公共衛生部門正在就上述問題開展調查,包括就與患者搭乘的飛機相關的風險開展評估。不過,根據有人則通過社交媒體的舉報,該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50多歲男患者在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在22日抵達了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之後,他並未直接乘車回家,而是一下飛機就前往密西沙加市的一間中餐館吃飯,然後才回家。

另有人亦稱,該名患者在返回多倫多的次日清晨還去過孩子就讀的學校。

此外,有人在社交媒體舉報稱﹐在22日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1航班上,除了上述已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之外,還有一名來自武漢的旅客。該名旅客是次來加是探望在西安大略大學就讀的孩子,該名學生在校外租房居住,同住的還有其他學生。

舉報者敦促西安大略大學的校方盡快查找與該名學生接觸過的所有人士,並要求他們自行隔離至少14天。

而在本月22日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1航班上﹐懷疑已有其他乘客因身體感覺不適而致電911求助,約克區救護隊便出動了4輛救護車和警車,加上全副武裝好似太空人的救護人員,將患者護送至醫院。

該名患者的隔壁女鄰居拍攝的視頻顯示,有救護車停泊在住宅的門外,該名女鄰居在視頻中說,有4輛救護車和警車停泊在門口等待,救護人員全副武裝像太空人。她還說,先前接到鄰居打來的電話,對方說:「死啦,剛巧坐22日那個航班,都不敢打911叫車去醫院。」

更多要聞一
退役NBA球星高比拜仁 直升機墜瓵怔 終年41歲
【明報專訊】退役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在當地時間周日(26日)早上,於加州一宗直升機意外中身亡,終年41歲;其13歲二女Gianna也在機上... 詳情
約克區華裔家長提四大訴求 由中國回來學生應自行隔離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群華裔家長發起的簽名,敦促教育局要求那些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後返回加拿大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向學校報告,而這些家長和學生應留... 詳情
CZ311另一乘客報警送院 航機未重點消毒即回廣州
【明報專訊】與確診新冠狀病毒患者同搭乘CZ311由廣州回多倫多的一名華人,大前晚在家覺得喉嚨痛,因恐怕感染了病毒,於是撥打911,約克區救護... 詳情
機管局不准當值員工戴口罩 協助東航南航長榮乘客例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已出現第一宗新型冠狀病個案,但有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的華裔人員抱怨,在機場沒有看到入境的中國旅客被安排量... 詳情
沒通知護送新疫症患者 兩名醫務員憤怒兼難過
【明報專訊】Sunnybrook醫院多倫多急救中心2名醫務人員,在接送了首名新冠狀病毒感染者去醫院後,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因為事前沒有被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