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婦被騙欲取款 銀行職員報警助保血汗錢

[2020.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71歲黃姓婦女,早前接獲假檢警的詐騙電話,要求她到銀行提取124萬元新台幣現金。幸銀行職員察覺有異,及時向警方通報,才保住黃婦的血汗錢。

職員向警方指,黃婦常到銀行辦理業務,與各職員都熟絡,平日大家都會「有說有笑」,惟她當日取錢時神色凝重,不想與他人溝通。職員遂詢問為何提領大筆現金,她則聲稱是其孩子急需用錢。警員接報到場後,黃婦起初堅稱是家人急需用錢才提領大量現金,警方卻提出為何不直接匯款解決。

經反覆詢問分析後,她最終交代是接獲不明電話,對方指她在北部涉案,為避免遭受羈押需提交保證金。

警方指,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除在金融機構定點站崗,確保市民安全存、提款外,亦呼籲民眾若接獲不明電話時應保持冷靜,盡快向警政署反詐騙電話求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擔任商用物業開發公司經理的黃姓女子,因經營不動產買賣與租賃業的公司財務困難亟需資金周轉,以公司名義先購入北市一間原本經營超商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