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阿富汗墜毀 否認被擊落

[2020.01.28] 發表
阿富汗塔利班昨在社交網上發放片段,聲稱是一架美國空軍E-11飛機被擊落後的殘骸。(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一架軍方飛機昨日在阿富汗加茲尼省墜毀,但否認是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份子擊落。軍方發言人在聲明中,未有交代墜機原因,正調查事故,強調沒有跡象表明飛機是遭到敵對勢力擊落。從網上片段看到飛機殘骸部分已經燒到變黑,機艙內仍然有火光。

美國傳媒引述一名美國空軍表示,機上約有數人,據報墜毀的是美軍的龐巴迪E-11A電子偵察機。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昨通過社交媒體聲稱,當日下午在加茲尼省擊落一架隸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客機,機上有CIA高級官員。飛機身分昨有多種說法。當地官員早前稱該機隸屬一間外資公司,並非國營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所有,亦非商用客機。

喀布爾的國防高官稱,沒有美國或北約部隊飛機失事。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失事飛機屬於阿富汗國民軍。

阿富汗民航局官員則向彭博社稱,肇事的似是軍事行動派調用的軍機,不是貨機。它從坎大哈往首都喀布爾途中失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