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推銷「知道了」變同意 無辜者冤枉付數千元保費
女子向媒體揭發 討回近4000元

[2020.02.04] 發表
圖為麥卡薩克。(CBC)

【明報專訊】有不少市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銀行及與銀行有關聯的保險公司收取所謂的「信用卡保險費」,有市民在看到媒體報道後向銀行追討,拿回近4,000元的保費。

近期有媒體報道稱,有銀行和保險公司聯手,以電話推銷的方式,將電話中客戶所說的「知道了」,硬是當成客戶同意購買某項保險產品,收取客戶大量的保險費而客戶還不知情。

這些保險會在客戶失業或生病時,幫助客戶支付信用卡帳單,但實際上只支付每月最低的還款額,或所欠餘額的一小部分,而不是全部金額。

紐賓士域省達特茅斯(Dartmouth)市的麥卡薩克(Sheila MacIsaac)發現,自己似乎就有這樣類似的經歷,長時間下來,她毫不知情地支付了數千元的保費。

她找出了皇家銀行的VISA卡對帳單,發現自己果然支付了皇銀的一項保險計劃Balance Protector,但麥卡薩克記得自己並沒有同意這項計劃。

她於是找到銀行,銀行把她推給關聯保險公司Assurant,對方先是聲稱調查,然後播放了以前給麥卡薩克打電話的錄音。錄音中該公司的銷售員試圖向麥卡薩克推銷該保險產品。

麥卡薩克稱,她當時只是回答說,「我明白了」,但她並沒有同意這份合約。

在麥卡薩克的追問下,Assurant公司先是以「你的個案已關閉」來搪塞,隨即讓麥卡薩克去找銀行的監察員。

麥卡薩克一氣之下找了媒體,事情很快得到解決,Assurant寄來一封沒有簽名的信函,隨信還有一張3900元的支票,稱這筆款項是公司考慮到麥卡薩克是皇銀的重要客戶,因此給予的客戶服務姿態。

這封信雖然沒有提供麥卡薩克簽署該保險合約的證明,但聲稱麥卡薩克曾經與保險公司聯繫過幾次,討論Balance Protector計劃的承保範圍。還聲稱她之前已確認了承保範圍,並希望維持該承保範圍。

麥卡薩克則聲稱,她的確是給保險公司打過幾次電話,但那是在看了媒體報道之後的追討行為,之前從未同意要交這筆保險費。

皇銀方面後來發表聲明,表示對麥卡薩克表示歉意並退款。

更多要聞一
安省推出新車牌 深藍底襯白號碼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新的汽車車牌和駕照﹐購買新車牌費用為59元﹐駕照更新費用是否調整沒有說明。 昨天(3日)安省政府公布了全新設計的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