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停飛京滬苦了回程客 返加要靠中國3航空公司
60%回港機票辦退訂改期 超修例風波期

[2020.01.31] 發表
加航宣布2月份停飛北京、上海航班﹐造成一片混亂。許多已經身在中國中國的乘客﹐發現回程無路﹐緊張不安。

【明報專訊】加航宣布2月份停飛北京、上海航班﹐造成一片混亂。許多已經身在中國的乘客﹐發現回程無路﹐緊張不安。此外﹐自從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回港機票退票和改期的比例﹐高至60%。

士嘉堡一間旅行社負責人說:「我早晨9時半回到辦公室﹐電話和手機響個不停。大部分是中國打來的電話。80%打來的電話問題都相似﹐家人目前已經乘坐加航的航班飛回去了﹐現在怎麼辦﹖」

他說﹐其中不少人的情況還更複雜些。因為他們到了北京、上海﹐還要另外轉機去到各自的城市﹐所以加航停飛﹐增加了他們更多的煩惱。

他表示﹐事情到這一步﹐旅行社已經無能為力。如果已身在中國﹐應該和北京、上海的加航辦事處取得聯繫﹐尋求幫助。

據他了解﹐加航的做法﹐是希望這些乘客先自行去到北京、上海﹐然後找東航、南航和海航的回程飛機。

該負責人表示﹐目前的情形是﹐從中國回來航班緊張。未來一星期﹐這3條航線的回程航班﹐基本客滿。

回多倫多的運力本來已經不足﹐加航停飛是雪上加霜。目前的安排﹐如果是持加國護照﹐可從美國轉回來。如果是楓葉卡﹐則可幫助他們從東京或首爾轉機。這2個機場轉機免簽。

多倫多主要服務港人的一間旅行社的負責人估計﹐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取消回港機票的比例高達60%。這個比例比去年香港發生反修例運動時﹐人們的取消比例還要高。

「近期以來﹐打進來的電話﹐不是退票﹐就是改期﹐很少定票的。」

其中﹐絕大部分人選擇的是退票。這位負責人說﹐他們也是建議客人退票。因為﹐現在航空公司允許人們免費退或改票。但由於無法預測疫情結束的時間﹐因此改時間比較困難。

除非一定要成行﹔否則﹐現在退票﹐到疫潮結束再購票不遲。如果屆時適逢航空公司打折促銷﹐那還有機會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

目前﹐加航並沒有取消直飛香港的服務。國泰去香港的航班也是正常。不過﹐該負責人擔心﹐未來情況不好說。現在有些人要求港府封關。如果真的這樣﹐可能就會被取消服務。

更多要聞一
將香港班機說成上海飛來 將1人變7人
【明報專訊】聯邦、省、市衛生部官員連日呼籲勿在社交媒體上亂傳關於疫情傳聞時,又有無良者昨晚在網上傳播、轉發一段視頻,說一班由上海飛抵多倫多的... 詳情
詹嘉禮辦團結晚宴 莊德利籲抗疫挺華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舉辦團結晚宴﹐市長莊德利鼓勵多倫多市民在當前特殊時刻﹐團結一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給予華裔社... 詳情
除非與傳播者親密接觸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普遍關注的「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傳染」,但目前加拿大的醫療界仍然認為,就算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要沒有出現症狀或發病,... 詳情
建漢伯河醫院汲SARS經驗
【明報專訊】北約克的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是在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於2002年至2003年在多倫多爆... 詳情
求幫助返國加人增至196人 杜魯多指撤僑無具體時間表
【明報專訊】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在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將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全球緊急醫療事件(global health emer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