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懷疑感染個案增至27人
確診維持2宗 38人測試呈陰性

[2020.01.31] 發表
安省衛生官員昨公布﹐包括安省在內的加拿大確診個案則維持不變﹐分別是安省2宗及卑詩省1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官員昨公布﹐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由23人上升至27人﹐但好消息是﹐包括安省在內的加拿大確診個案則維持不變﹐分別是安省2宗及卑詩省1宗。

根據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在昨天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迄今為止,安省除了已發現兩宗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之外,另有27人現正接受公共衛生部門的調查,仍在等待接受檢測的結果,較原先的23人有所增加。

耶芙醫生昨天上午在安省議會召開的新型冠狀病毒通報會上指出,安省已有67人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其中有38人的測試結果呈陰性,另有27人仍在等待測試結果。

她還指出,在上述仍在等待測試結果的27人中,絕大多數仍留在家中,並沒有住院。她還補充說,在安省與被病毒感染的人士密切接觸的風險依然很低。

她表示:「現在,我們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一病毒在多倫多或安省傳播。」

耶芙醫生還指出,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已經聯繫了絕大多數在在飛機上與兩名患者保持在2至3米距離內的旅客,跟蹤他們是否在14天內出現感染病毒的症狀。

迄今為止,加拿大現有總共3宗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其中有兩宗在多倫多,一宗在卑詩省。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在新聞會上指出,在多倫多出現的兩宗病例,其中一名被新寧醫院收治的男患者,現時的病情穩定。另一名女患者則在家中自行隔離,情況良好,沒有顯示任何被病毒感染的症狀。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的官員與她保持經常性的聯繫。

威廉斯醫生表示,他相信已經創設的系統正在開始運作。他說:「對感染病毒有擔憂的人士已經自行申報,我們尚未看到任何已經病情嚴重的人士突然出現。」

他又預期將有更多的感染個案出現,社區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繼續保持較低的水平。

威廉斯醫生還指出,加拿大首席醫療官已召集了一個特別的顧問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是來自各省的代表,他們就事態的發展定期會談,有時是每天會談。

他在新聞會上說,當世界衛生組織將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全球緊急醫療事件(global health emergency),加拿大將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引,其中就包括由特別顧問委員會對病例的定義放寬。

更多要聞一
將香港班機說成上海飛來 將1人變7人
【明報專訊】聯邦、省、市衛生部官員連日呼籲勿在社交媒體上亂傳關於疫情傳聞時,又有無良者昨晚在網上傳播、轉發一段視頻,說一班由上海飛抵多倫多的... 詳情
詹嘉禮辦團結晚宴 莊德利籲抗疫挺華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舉辦團結晚宴﹐市長莊德利鼓勵多倫多市民在當前特殊時刻﹐團結一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給予華裔社... 詳情
除非與傳播者親密接觸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普遍關注的「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傳染」,但目前加拿大的醫療界仍然認為,就算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要沒有出現症狀或發病,... 詳情
建漢伯河醫院汲SARS經驗
【明報專訊】北約克的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是在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於2002年至2003年在多倫多爆... 詳情
求幫助返國加人增至196人 杜魯多指撤僑無具體時間表
【明報專訊】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在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將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全球緊急醫療事件(global health emer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