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嘉禮辦團結晚宴 莊德利籲抗疫挺華社

[2020.01.31] 發表
市長莊德利(中)與嘉賓在台上向與會者發表講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舉辦團結晚宴﹐市長莊德利鼓勵多倫多市民在當前特殊時刻﹐團結一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給予華裔社區大力支持。

莊德利說:「今(昨)日世界衛生組織將疫情列為全球緊急醫療事件﹐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已不僅是華人社區的責任﹐更是全體多倫多人的義務。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需要的不是譴責和抱怨﹐而是團結和伸出援助之手。同時﹐市民也不必恐慌﹐醫療專家評估當前加拿大疫情風險等級為低級﹐只要大家做好衛生預防措施﹐例如勤洗手﹐感染病毒的風險非常低。」

詹嘉禮說:「作為加拿大人﹐我們應該齊心協力﹐在需要的時候互相支持﹐而不是對華人社區﹐以及可能感染人員進行譴責和詆毀。通過這次晚宴﹐我希望能夠鼓勵多倫多市民繼續支持加拿大華裔商界﹐同時敦促所有加拿大人不必恐慌﹐繼續像往常一樣生活﹐還有就是按照醫療衛生部門指導﹐做好個人預防。」

聯邦國會議員葉嘉麗、市議員封賴桂霞等政府官員和華人團體商界領袖等100多人出席了團結晚宴。

更多要聞一
除非與傳播者親密接觸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普遍關注的「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傳染」,但目前加拿大的醫療界仍然認為,就算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要沒有出現症狀或發病,... 詳情
建漢伯河醫院汲SARS經驗
【明報專訊】北約克的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是在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於2002年至2003年在多倫多爆... 詳情
求幫助返國加人增至196人 杜魯多指撤僑無具體時間表
【明報專訊】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在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將在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全球緊急醫療事件(global health emerge... 詳情
保險公司系統遭黑客入侵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揭露﹐加拿大保險公司遭系統侵入後,黑客成功獲得大筆贖金。該加拿大公司通過網絡保險公司支付了95萬美元的贖金給黑客,數據泄... 詳情
道格福特下周訪美晤州長 抗特朗普「買美國貨」政策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下周將訪問美國﹐促進與美國各州的經貿往來﹐應對美國總統提出的「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的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