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下周訪美晤州長 抗特朗普「買美國貨」政策

[2020.01.31] 發表
道格福特在參加 「加拿大360度經濟峰會」時﹐談及「購買美國(貨)」對安省經濟的傷害。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下周將訪問美國﹐促進與美國各州的經貿往來﹐應對美國總統提出的「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的貿易保護政策。

道格福特和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 將於下月7日至9日﹐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參加美國「國家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Association)的年度冬季會議。

道格福特表示:「我將和美國各州州長繼續就去除貿易壁壘、促進雙邊投資和經濟交流﹐進行建設性討論﹐目標是使邊境兩邊的人民受惠。」

他又指出﹐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購買美國」政策﹐後者使安省與美國各州每年3,900億元的貿易往來面臨威脅。

「購買美國」是特朗普上台後提出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即美國政府給予「美國製造」的產品和項目聯邦補貼﹐目的是保護美國企業﹐限制外國商品進口。

道格福特昨(30日)在參加 「加拿大360度經濟峰會」(Canada 360 Economic

Summit)時發言表示:「我們已採取新的戰略應對『購買美國』對安省經濟的傷害。比如﹐安省和美國俄亥俄州(Ohio)每年有25億元的經貿往來。當前兩省正在探索新的經貿合作途徑﹐發掘兩省經濟互惠機會。」

去年9月﹐道格福特訪問了俄亥俄州﹐在「俄亥俄─加拿大商業協會」會議上闡述保持加、美兩國經貿往來的重要意義﹐並警告「購買美國」政策不僅傷害安省經濟﹐也會給美國經濟帶來消極影響。

道格福特自信表示:「你們知道在我被選為省長前﹐我是商人出身﹐我與許多美國州長、不管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都有良好關係﹐我堅信我能說服他們﹐投資安省﹐加強與安省的經貿合作。」

今年4月21日到23日﹐由美國「國家州長協會」主席帶隊﹐美國部分州州長將到訪多倫多﹐就投資安省進行專門攷察研究。

當前﹐安省是美國19個州排名第一的貿易伙伴﹔9個州排名第二的貿易夥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