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孕婦確診肺炎
剖腹產誕下健康女嬰

[2020.02.04] 發表
女嬰對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反應。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其中黑龍江哈爾濱市有孕婦日前確診新型肺炎,為免變成重症,醫生決定為她剖腹產,至上周四(1月30日)晚上11時32分,終順利誕下健康女嬰。目前,母嬰仍在密切監護。哈爾濱市幫楨e接獲報告,該名孕婦懷孕38周,發燒至37.3℃,曾與武漢返哈爾濱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經核酸檢測和專家會診,確診她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人。市幫楨e隨即抽調婦產科、呼吸內科等專家會診,考慮到孕婦會對病毒性呼吸系統感染的炎症應激反應性明顯增高,易演變為重症,而她未動產、短期內不能自然分娩的情況下,作出剖腹產的決定。

目前,母女分別於獨立隔離間隔離觀察和診療,其中女嬰分別於上周五(1月31日)及周日(2日)作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呈陰性反應;產婦體溫36.2℃,身體恢復正常。手術團隊所有的醫護人員均無職業性暴露,現處於隔離觀察階段。

更多中國要聞
出台10項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肆虐全國,浙江杭州市政府周二(4日)凌晨發布通告,即時實施10項防疫措施,規定全市所有村莊、屋苑及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出入一律... 詳情
對抗口罩荒 上海啟動口罩預購制
武漢肺炎疫情下,兩岸都出現口罩搶購潮。上海近日實施口罩預購制度,民眾須先向居委會登記,再憑券到指定藥房購買,每戶最多限購5片,售價約2.3元... 詳情
為避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準備好面對威脅,深圳、廣州等南部城市居民開始利用手機地圖與旅行App來追蹤肺炎病例所在。 「地圖喵」與微信的第...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由於病毒具有人傳人的特性,內地多個省區市近日都有通報出現聚集性疫情。其中在浙江寧波,當地在1月19日有一場在寺院舉... 詳情
北京爆41起群聚感染124人確診
北京市政府官員昨天下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坦承,全市目前已發現41宗群聚感染案例,涉及124名確診病例,比重超過北京目前所有確認病例212人的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