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恐衝擊需求 美期油盤中跌破50元
預計OPEC每天減產50萬桶

[2020.02.04] 發表
原油價格已從最近高峰下跌至少20%。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周一跌至一年多來的最低點。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及其對原油需求量可能的影響,進一步令原油價格受挫。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Michael Tran周一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近幾年來,原油市場一直受到許多供應衝擊的影響,但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尚未出現過強烈的需求衝擊。新冠病毒已打亂了原油市場。」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周一跌2.8%,或1.45元,每桶50.11美元。盤中,WTI一度曾跌逾3%,至每桶49.92美元,係2019年1月以來最低點。國際指標布倫特原油跌3.9%,或2.21元,每桶54.41美元,創2019年1月3日以來最低點。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私人財富管理(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級能源交易員巴賓(Rebecca Babin)表示:「在新冠病毒爆發前,2020年上半年的原油供需情況早已出現極端不穩定。原油價格仍會對新冠病毒將繼續影響全球原油需求的新聞做出反應。」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也是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因此若中國需求量減緩,會對油價帶來重大影響。

WTI和布倫特原油正在熊市區間交易,它們均已從最近的高峰下跌至少20%,同時已錄得連續4周下跌。

RBC分析師克勞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市場正在聚焦於原油需求出現最壞狀況的假設。她並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在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是否能經過共同行動來扭轉此一情緒。

OPEC的聯合技術委員會(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據報將於周二和周三在維也納開會,商討能緩和新冠病毒影響的方法。Hassium資產管理行政總裁迪旺(Yogi Dewan)表示:「我們預期OPEC會再減產每天50萬桶。」

更多經濟要聞
目標價每股盈利獲大幅調升
【明報專訊】Argus Research周一將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目標價,從556元調升至808元,特斯拉股價大漲19.9%,或... 詳情
財團斥8100萬 購Forever 21
【明報專訊】去年9月申請破產保護的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同意以8100萬美元的價格,向商場營運商Simon Propert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