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僑包機明從武漢起飛 不保證求助者皆可登機

[2020.02.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向滯留在武漢的加人發出電郵﹐指聯邦政府的包機將在本周四(6日)從武漢國際機場起飛。不過﹐電郵同時指出﹐並非所有已預先向政府登記的加人都可以登機。

該電郵指出:「由於該專機受到一定限制﹐故我們不能保證所有合資格的人都能登機,你應該為若不能登上飛機而訂定計劃。」

聯邦政府又表示﹐不能夠確定包機的起飛時間﹐因為加拿大還在等待獲得中國最後同意進入受限制的領空範圍。」

外交部長商鵬飛(圖)昨(4日)發出推文說﹐該包機會先飛向越南的河內﹐然後再前往中國。

總理杜魯多承認﹐要求乘搭包機撤離的加人數目﹐較包機所能接載的人為多﹐故不排除會派出第二部包機。

他說﹐基於有其他國家撤僑時﹐滯留的人士無法前往機場的經驗﹐故我們將視乎第一部包機最後能接載多少人﹐再決定是否派出第二部包機。

商鵬飛周一表示﹐會有280名持有護照的加拿大人及另外24人要求乘坐包機離開。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指出﹐包機可接載約250人﹐包括機組人員。

至於攜有加籍兒童的加國永久居民亦可獲准上機。

但如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徵狀的加人則不獲准登機。登機的人士只能攜帶一件隨身行李。

聯邦負責軍營隔離費用

現已有聯邦政府在武漢安排包機事宜﹐而這些人員都會穿上保護衣﹐聯邦政府將負責所有派出包機及被接回加人要到軍營隔離的費用。

海度表示:「我們有300名加人被困在被封城的疫區內,他們在當地的生活難以想像的困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