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e-tron Sportback
散發轎跑魅力

[2020.02.05] 發表

2020年款奧迪e-tron Sportback是e-tron同系不同款的姊妹,前者走傳統SUV路線,而後者則採用斜背轎跑車的車身設計,利用流暢的線條來吸引跑車迷的目光。在SUV市場上,轎跑SUV向來都有支持者,而其市場定位均比同系的SUV型號高一個檔次,因此,她的地位也份外高人一等。

儘管奧迪e-tron Sportback的車身規格與e-tron相同,甚至雙方也採用同一款底盤,然而,e-tron Sportback在斜背的先天低風阻優點幫助下,令其續航性能也比e-tron強。

若果選配虛擬門邊鏡的話,奧迪e-tron Sportback的風阻系數只有0.25,比e-tron還要低。據廠方公布的數據顯示,e-tron Sportback在充滿電後,續航力可達446公里,比e-tron可走多約10公里路程。

備兩款不同輸出型號選擇

在車身方面,e-tron Sportback的總長為4,900mm,闊1,935mm,高1,616mm,軸距為2,928mm,這個規格足以從容地容納5名乘客和行李,而後座乘客的頭頂空間只比e-tron矮了20mm,這也是斜背線條所不能避免的先天缺點。當然,在行李箱空間方面也有少許犧牲,比e-tron少了6.8立方呎。

奧迪e-tron Sportback備有兩款型號,分別為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和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兩款型號的分別在於馬達的輸出功能,前者的馬達可輸出265kW動力和561牛頓米扭力,而後者的馬達可輸出230kW動力和540牛頓米扭力。

0-100km/h僅需5.7秒

2020年款奧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的前、後輪軸均各自安裝一個異步電馬達,令到汽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6.6秒,而最高時速限制於200km/h。當駕駛者將行車波檔由D檔轉為S檔,同時大腳踩下油門,此際便可啟動boost模式,把動力輸出短暫提升8秒至300kW和扭力峰值達664牛頓米,令到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5.7秒。

在大部分行駛情況下,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主要是利用後軸馬達來發動,從而提升操作效益。當車輪出現滑轉時,部分動力便分配到前輪上,達到全輪驅動功能。

可回收續航力30%動力

在動力回收方面,當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由時速100km/h減速時,制動系統最多可回收300牛頓米和220kW的能量,超過其驅動系統輸出的70%。整體而言,這款轎跑SUV可回收續航行程的30%能量。

至於另一款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所配備的電池重量比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輕120公斤,而功率為71kWh,充滿電後可提供347公里行程。加速方面,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6.8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90km/h。

奧迪e-tron Sportback的車廂設計與e-tron分別不大,數碼表板採用12.3吋顯示屏,而中控台上設有兩個觸控屏,主屏為12.1吋,而副屏為8.6吋。數碼表板屬於標準設備,而車廂氛圍照明、B&O音響則列為附加設備。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