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的士司機曾3口岸載客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58歲的士司機曾在3個口岸開工,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該司機走遍港九新界,年初一及初二曾到落馬洲、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本月8日發燒和咳嗽。有的士團體透露,的士司機擔心被檢疫14日影響生計,故即使與確診的士司機有來往,或曾接載確診患者,都不敢聯絡衛生署。

落馬洲深圳灣港珠澳橋

前日確診的58歲的士司機,潛伏期內沒外遊,他於年初一及初二,即1月25及26日,曾到落馬洲、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載客,2月8日起發燒和咳嗽,2月10日及17日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18日到北區醫院求醫,前日因昏厥入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該的士司機駕駛市區的士,朝九晚五工作,走遍港九新界,司機不記得曾載人到醫院或診所。該司機駕駛的士車牌為JW9897,衛生防護中心呼籲1月25日至2月16日曾乘搭該的士的乘客聯絡中心。但張昨說暫沒收到市民聯絡,承認追查有困難,該司機亦沒使用的士台或電召的士App。她呼籲的士司機開工盡量戴口罩,考慮開窗,注意手部與車廂衛生。

工會:司機憂隔離 不會聯絡衛署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表示,到口岸載客的士司機通常都有固定圈子,會一起吃飯,但前日該名的士司機確診後,業界一直未有人透露認識該司機,估計是擔心會遭檢疫14日,影響生計,故不願多談。

杜又說,雖然多名確診者曾乘的士,但司機擔心遭檢疫,通常不會聯絡衛生署。他說政府未局部封關時,的士司機到口岸載客都很小心,乘客一下車就會到廁所洗手;現時載客時都會開車窗,每次收錢後都用酒精搓手液潔手,亦會加密清潔車廂次數。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術後併發症肺失功能 「夢想做普通人」 24歲貧血女求屍肺續命
【明報專訊】24歲吳犖晴,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接受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後,引發罕見併發症,導致肺小靜脈阻塞及肺高壓,肺功能完全喪失,目前在瑪...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在中聯辦分批會見多個建制社團的領導,是他上月初上任後首次。據了解,駱在會面中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在防疫工作上努力,... 詳情
「7.21」7個月 200人聚Yoho Mall
【明報專訊】昨日為「7.21元朗襲擊事件」7個月紀念,晚上有逾200人在元朗Yoho Mall聚集,另有逾100人在銅鑼灣站靜坐。在元朗有人... 詳情
兩男獲撤暴動罪 反修例首宗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8月在觀塘發起遊行,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3名男子被控暴動罪,案件昨再提訊,控方經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撤回其中兩人的控...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期間,警方半年內發放約1.6萬枚催淚彈,包括去年11月在佐敦附近向示威者發放大量催淚彈,外界擔憂會釋放二噁英、山埃等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