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準備好應對新冠病毒爆發
風險仍低 物資充足無需儲糧

[2020.02.29] 發表
安省副省長、衛生廳長葉麗雅舉行記者會。(藍乙寧攝)
新冠病毒在全球有蔓延趨勢,世衛更擔心出現大流行。(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28)日表示,省民無需儲備物資以應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爆發,因為目前在安省爆發的風險仍然很低,況且物資供應充足,足以應對疫情的變化。

「我們有一個強有力的醫療系統,而且行之有效,安省民眾所面臨的風險仍然很低。我知道有不少人很擔心,而我們已經做好了相應的計劃,這是建立在SARS抗疫得來的寶貴教訓。」

安省衛生廳昨日表示,省內第7宗確診的新冠病毒個案,一名50多歲男子的病人曾到過伊朗,於本月26日到北約克新寧醫院救醫,這名病人現今在多倫多自我隔離。其後安省再確診1宗新冠病毒新個案,省內的累積個案增至8宗。

葉麗雅表示,省府已經設立了一個指揮中心,由她以副省長的身分來領導指揮,與其它部門一起合作監視疫情的進展。

「我們已經準備好、我們的醫院已準備好、我們的防護裝備已經準備好、我們的人員已經準備好!萬一真的情況有變,我們會迅速做出反應。」

對於疫情在中國以外多個國家爆發的情況,葉麗雅表示,指揮中心28日上午就開過會,討論可能會出現的各種情況。「比如某一家醫院的接收能力不足的時候,其它醫院如何去分擔收治病人的壓力。」

對於有安省的醫生提出,現在降低醫護人員的防護要求,以保障醫療資源在疫情爆發之前不會用盡的說法,葉麗雅表示這樣的做法絕不可取。

「醫護工作者在處置新冠病毒症狀的病人時,得到良好的保護是必須的。我們已經有過慘痛教訓,SARS的時候我們對它知之甚少,結果許多醫護人員防護不足而被感染,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我們已經和醫療防護用品供應商溝通過,我們會得到愈來愈多的防護裝備,這點大家不用擔心。」

安省將限製銷售帶香料電子煙

呼籲聯邦加徽電子煙國家稅項

葉麗雅的上述表示,是在她舉行記者會宣布的。這個記者招待會主要是公布安省將限制銷售帶香料和高尼古丁的電子煙,以解決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問題。省府還計劃擴大預防工作,以幫助人們戒煙。

她引用最近的研究結果稱,加拿大的年輕人吸食電子煙的數量在短短一年內就增加了74%,有近五分之一的12年級學生在上一年吸食電子煙。

安省擬議的新法規預計將於5月1日生效,其中包括將帶香料的電子煙銷售限制在專業店鋪或大麻零售商店中,這些商店只為19歲及以上的客戶提供服務。不過含薄荷醇、薄荷和煙草的產品不在此列。

葉麗雅還呼籲聯邦政府對電子煙產品加徵國家稅,提高電子煙的價格,讓青少年望而卻步。

「我們知道年輕人比其他消費者對價格更敏感。更高的價格還將進一步阻止從未嘗試過使用電子煙的年輕人。」

安省先前於1月1日禁止在便利店和加油站促銷電子煙產品。

更多要聞一
世衛將疫情威脅提至「非常高」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傍晚公佈再多一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曾到過埃及。令安省確診個案增至8宗,全國則共15宗。 最新確診者是一名80多... 詳情
全球病例劇增 加國急需應變 檢討醫療儲備應對社區傳播
【明報專訊】由於世界各地新增新冠病例﹐超過了中國的數量﹐令疫情進入一個新階段。加拿大也在準備迎接可能出現的更為嚴峻的局面。 世界衛生組... 詳情
公眾衛生局與護士工會洽商 冀制訂更強指引保護醫護人員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表示,它將就保護醫護工作者防範新冠病毒的下一套指... 詳情
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熱賣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的陰影籠罩下,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又開始熱賣!近期,中國新冠病毒形勢逐漸減緩,而正當社區似乎開始重獲信心,全球有50多... 詳情
網站推食品包 迅即售罄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一句叫國民儲糧一周的話說出後,有人發現,網上出售的「末日求生食物包」已全部缺貨,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