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發疫潮大型活動指引
促主辦方評估風險 確定應否取消集會

[2020.03.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致力於遏制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發布防疫指引,幫助活動策劃者確定應否取消群眾聚會,並提供多種方法降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公共衛生官員表示,徹底阻止病毒的一個主要方法,就是阻慢疫情,並盡可能爭取時間阻延社區擴散,以減輕衛生系統負擔。

在美國,新冠病毒肺炎已致使逾800人染恙,至少30人死亡,體育活動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多場音樂會被迫取消,一些中小學和大學停課,以阻止病毒擴散。

至於加拿大,本地疫情非常有限,而活動策劃者稱大致如常運作,除非情況有變。音樂會主辦人、主要體育聯盟、以及節日活動組織者均表示,他們審慎觀察疫情,以決定應否將人群聚集在同一個空間。

代表加拿大音樂演出行業的Canadian Live Music Association組織主席本傑明(Erin Benjamin)說,他們收到公共衛生機構建議,現階段無需取消活動或減少社交聚會人數。

新發布的指引敦促主辦者評估風險,注意參與者年齡等因素,因為新冠病毒對較年長的人士打擊最嚴重,以及他們是否可能來自受疫情影響的地區。指引還提供方法,在不需取消活動的情況下降低風險,例如通過限制出席人數以及進出次數,提供更多洗手站,甚至網上直播活動等;然而,它們沒有要求某類型動應停止,及在什麼條件下進行,反而希望幫助活動策劃者,市政、省和地區當局作出明智的決定。

在新冠病毒肺炎影響下,搖滾樂隊Pearl Jam在本月18日揭幕、為期長達4個月的北美巡演,於周二較早時宣布延期舉行。根據Canadian Live Music Association透露,這是加拿大首個因應疫情而取消的大型演唱會。

政策智庫布羅德本特研究所(Broadbent Institute)也稱,按照卑詩省醫療官的建議,它推遲原定於本月稍後時間在溫哥華舉行的峰會。另一個由曼寧中心(Manning Centre)主辦的政策會議,則如期於本月稍後時間在渥太華舉行,不過主辦者表示,他們會改變餐飲安排,以減少參與者之間的接觸,並將提供消毒洗手液。

至於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正監察加美兩國疫情,並制訂應急方案,以防大型聚會變得不安全。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稱,若當地疫情擴大,將由地方及省府自行決定是否停課,以及限制出入公共場所。

聯邦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透露,他正跟意大利外長聯絡,希望汲取該國的經驗,因為他不希望加拿大出現大規模隔離的情況。意大利現正因出現大量病例而實施封城措施。

更多要聞一
省府關注疫情對經濟影響 在家隔離研當病假日補償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10日)表示﹐政府正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安省經濟的衝擊﹐採取各種措施保證省民健康安全﹐創造安全經濟... 詳情
安省新財政預算案將撥款醫療系統抗疫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圖)昨天(10日)在參加帝國俱樂部(Empire Club)的午餐會上提及﹐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