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2020年10輛最佳車輛

[2020.03.11] 發表
《消費者報告》選出Toyota Supra 為2020年最佳跑車

車迷

上個月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國際車展,由加拿大評車人協會(AJAC)選出Mazda3為「2020加拿大最佳汽車」,而「2020加拿大最佳多用途車」則由Jaguar I-Pace贏取。這是今年年初公布的最佳車輛評選活動,隨?各個大型車展活動相繼舉行,各位讀者亦會見到不同車展的最佳車輛選擇。

除了車展之外,各主要汽車雜誌及汽車調研機構亦會推出各自的評選結果,作為每年吸引的項目及推廣活動。其中最受重視的,是力求公正,不受車廠廣告影響,不賣廣告的《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與其他汽車刊物或評選機構有點不同,《消費者報告》有維護消費者權益的使命,所以經常與政府機構如在美國聯邦交通部轄下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或重要業內機構,如由保險業資助去研究改善公路安全的公路安全保險學會(IIHS)等合作,推動汽車安全發展,向車廠施壓,加強汽車安全。

所以《消費者報告》評選最佳汽車,不單看車輛的性能,還保括汽車的可靠性,車主的滿意程度,以及汽車是否能安全保護乘客。以今年為例,該機構評選的對象,就必須包括車頭撞車警告系統(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簡稱FCW),擁有偵察途人(pedestrian detection)功能的緊急自動煞車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簡稱AEB),而今年是該機構第一年要求必須有途人偵察系統作為標準設施才有資格入圍。

途人偵察系統與緊急煞車系統協同運作,當該系統偵察到汽車前面有途人時,汽車就會自動煞車,有助減少途人被汽車撞死的數量。

在評選最佳汽車時,《消費者報告》會加分給那些所有車款(trims)都擁有FCW、AEB、途人偵察系統,以及盲點警告系統(blind spot warning,簡稱BSW) 作為標準設施的型號。

以下是《消費者報告》評選出2020年10輛最佳汽車:

Small Car: Toyota Corolla

Small SUV: Subaru Forester

Hybrid: Toyota Prius

Midsized Sedan: Subaru Legacy

Large Sedan: Toyota Avalon

Midsized, Three-Row SUV: Kia Telluride

Compact Pickup Truck: Honda Ridgeline

Midsized SUV: Lexus RX

Sports Car: Toyota Supra

Electric Car: Tesla Model 3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