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湧希臘 歐盟派錢籲回國

[2020.03.14] 發表

土耳其本月初宣布不再阻截難民進入歐洲後,大批主要來自中東和南亞的難民近日湧往希臘。希臘和歐盟官員周四(12日)表示,將向部分合資格難民提供2000歐元,鼓勵他們自願返回原籍國。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約翰遜(Ylva Johansson)周四在希臘首都雅典宣布,對在各島上願意返回祖國的難民每人發放2000歐元援助,他們將在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和歐洲邊境管理局的協助下回國。

她表示,計劃為期只有1個月,只供在今年1月1日前抵達希臘的難民申請,不適用於原籍國沒有居所者。她相信,真正難民不會因這些錢而回國,但「經濟難民」自知未必獲批難民資格,該款項或成他們回國的誘因;她希望有5000人接受援助回國。 歐盟之前向難民提出的回國重建家園費為每人派370歐元,自2016年起已有逾1.8萬人接受這安排返回原居地。

另外,《衛報》報道,周四有消息傳出克羅地亞和愛爾蘭跟隨德國、法國、芬蘭、葡萄牙和盧森堡的做法,同意接收沒有成年人陪同的難民小童,將合共接收約1600人。(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