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國泰空服員確診 一人曾服務兩患者

[2020.03.18] 發表

【明報專訊】繼本月初有曾在西班牙返港航班執勤的國泰空中服務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昨再有兩名國泰空服員確診,其中一名居於牛池灣街彩輝h彩華樓的25歲男空中服務員,3月5日在往波士頓的國泰航空CX812商務艙執勤,其後於返港的國泰CX811商務艙執勤,3月10日抵港。他沒有病徵,因曾服務兩名確診者(第147及148宗個案),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增一宗懷疑本地個案 衛署查源頭

另外,昨有一宗懷疑本地個案,一名沒外遊、居於油麻地御金.國萿36歲男子,本月8日與妻子到西營盤與兩名朋友吃飯,翌日再與妻子和4名朋友吃飯,當中一人一周前有肺炎徵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不知該朋友有否做過測試,正追蹤是否病毒源頭。

國泰累計有3名空中服務員確診,昨確診的37歲國泰空中服務員3月7日乘CX315到馬德里,10日乘CX320返港。她11日抵港後乘巴士E33返回屯門市廣場住所,翌日發燒及喉嚨痛,於屯門看醫生,13至15日主要在家,曾到附近快餐店吃飯。她16日到金鐘卓健醫療中心年檢,獲安排入院。

國泰:同機機組人員沒再執勤

國泰航空表示,建議該航班機組人員留家,所有相關同事3月11日返港後並無於任何航班執勤,有關客機會徹底清毒。這是本港第二宗機艙服務員確診,上周三確診的22歲國泰空服員3月7日於馬德里往香港的CX320航班經濟艙執勤。第三宗確診是25歲男空中服務員。

美麗華埃及團一名73歲男團友前日確診,再有兩名團友入東區醫院,暫未有檢測結果。張竹君表示,其餘15名美麗華團友及1名導遊會接受檢疫,她說該團3月9至10日在尼羅河坐船,與全團確診的新華埃及團乘坐的船同名,但日期不同。

此外,前日確診的59歲男子在奧地利返港後,入住港島香格里拉酒店,酒店昨回覆,患者於3月12日入住,15日因頭暈及發燒被送院。他登記入住時量體溫正常,並完成了健康和旅行申報。酒店表示,受影響客人所住房間和整個樓層已消毒,暫不安排客人入住,並已通知曾與客人有密切接觸的同事留家自我檢疫14天。為預防起見,酒店設施暫關閉,並調整餐廳的營業時間。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兩疫戶廁所及天台糞渠排氣口驗出病毒 亨泰樓天台圍牆高低不一 或致擾流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亨泰樓兩個高層單位有3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在兩個單位廁所,以及在糞渠天台通風管開口內側均驗出病毒。政...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亨泰樓兩戶有人確診,並有4個環境樣本在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大埔富亨區議員何偉霖稱亨泰樓居民人心惶惶,有中層居民說因為怕...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上月尾稱全港學校最早4月20日復課,特首林鄭月娥昨說4月20日全面復課「沒什麼可能」,即使情G比較穩定,都會分階段做。灣仔... 詳情
【明報專訊】有升學中心稱,往年2月及3月是中學文憑試學生查詢海外升學的高峰期,但今年因本地及全球疫情持續,「已經無高峰期出現,查詢量較去年同... 詳情
【明報專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已康復出院的馬主周巧兒,其17歲松鼠狗早前被驗出對病毒呈弱陽性,漁護署其後為該狗先後再做兩次病毒測試,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