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注1萬億元振市 美股反彈
道指大漲逾1000點 孳息率回升

[2020.03.18] 發表

【明報專訊】因美國政府計劃注入1萬億元,以減緩新冠肺炎為經濟帶來的打擊,華爾街股市周二反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048.86點,或5.2%,收於21,237.38點。在反彈前,道指曾一度跌至2萬點以下,是2017年2月以來首次。標普500指數漲6%,收報2,529.1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6.2%,收7,334.78點。

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財政刺激方案,金額逾1萬億元。此一方案包括直接付錢給美國民眾。周二稍早,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向記者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未來兩周內,直接將支票寄給美國民眾。

梅努欽表示,公司可以延遲付稅達1,000萬元,個人可以延遲付稅達100萬元予美國國稅局。梅努欽又表示,特朗普總統已批准延遲付稅金額可達3,000億元。

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揚升,10年期債券孳息率回升至1%以上。債券孳息率與價格反向而行。iShares 20年以上國庫債券ETF(TLT)下跌逾6%。在美國政府將推出財政刺激計劃消息披露後,投資者紛紛自債券市場返回股市。

聯儲局亦宣布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協助公司的短期融資措施。華爾街一直在期盼聯儲局能出手干預,推出如同金融危機期間的救市措施。

亞馬遜股價周二上揚7%,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認為,新冠肺炎導致的全球「留在家中的轉變」,將使亞馬遜受益。Netflix股價上升7%,蘋果公司(Apple)漲4.3%。生物科技巨擘Regeneron周二表示,該公司研製的治療新冠肺炎藥物可於今年夏初進行臨?試驗。此一宣布令Regeneron股價大漲11.5%。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周一都遭遇198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分別下滑12.9%和12%。

納指周一則遭遇史上最大單日跌幅,達12.3%。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師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周一真是一場血洗。我認為經濟會衰退,只是衰退會達何種程度的問題。」

亦被稱為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波幅指數(VIX)周一升至82.69,較金融危機期間最高點80.74還要高,周二下降9.2點,至73.2。

更多經濟要聞
高盛預原油價格續跌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大流行使油價遭受重挫,並引發油組(OPEC)與其盟友間的價格大戰。雙方都揚言增產至破紀錄水平。高盛集團(Goldman ... 詳情
Costco斥10億收購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Costco Wholesale Corp周二稱,它已經以10億美元,收購一間物流公司Innovel Solution... 詳情
零售商大量關店 回撤盈利展望
【明報專訊】當新冠肺炎繼續擴散全美,消費者被迫留在家中並改變採購目標之際,零售商也正在設法適應一個新常態。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不確定性,已使零售... 詳情
Uber及Lyft取消合乘服務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在周二宣布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暫停乘車共享服務後,股價下跌6.8%,每股收18.91元。 另一... 詳情
航空公司航班大減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行政總裁史密斯(Fred Smith)周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爆發,航空公司貨運量下降,該公司已準備好應對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