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多個省市加強入境管控,嚴防疫情境外輸入。圖為3月18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檢查抵境外籍旅客有關信息。(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山東省長調任滬副書記 料任上海市長
上海新市長「中央批准」意味什麼?
中央調查組:對李文亮訓誡不當
世衛譚德塞:中國首次無新增病例是驚人成就
各省兩會疫情首次延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限外令再升級 居家變集中隔離
國際班機分流周邊機場檢疫 入粵需核酸檢測

為嚴防新冠肺炎疫情由境外輸入,北京市19日升級限外令,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均須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醫學觀察14天,費用自理,不再受理單獨居家觀察申請。民航局等5部委發布公告,安排部分進京國際航班先飛周邊機場,旅客接受檢疫後再飛北京。廣東、上海、新疆等大部分省市近期出台防疫新規,要求所有或部分境外人士入境後集中隔離14天。

截至3月18日,內地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89宗,其中北京在過去5天內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累計新增42宗。內地的境外輸入病例來源國現已增至16個。

老人孕婦等仍可申居家觀察

為防範境外輸入,北京在16日起對所有境外進京人員實行集中隔離措施,但准許在北京有單獨住所,且住所內沒人同住者申請居家隔離。針對迅速上升的境外輸入病例,為防止出現漏洞,北京19日天升級防疫措施,不再接受居家觀察隔離申請。符合居家觀察條件的人員,包括70歲以上老人,孕婦等不適宜集中隔離者,應在入境前向居住地社區提出申請,否則先轉送至集中觀察點再待評估。

中新社報道,北京市各區目前已建立境外進京人員集中觀察點149處,其中條件較好的包括星級酒店、經濟型酒店等。

針對外籍人士、少數民族人員、出現身體不適的入境人員,集中觀察點會提供一對一服務。

據民航局官網公告,該局將調整目的地為北京的部分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其中已安排調整的包括3月20日至22日之間,出發地為莫斯科、巴黎、東京的數架航班,這些航班的第一入境點分別改為天津、內蒙古呼和浩特以及山西太原。乘坐這些航班的旅客將先抵3地接受檢疫及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檢疫符合登記條件的旅客再乘搭原航班入京。

首都機場停國際航班落地申請

公告指出,有關抵京國際航班的第一入境點的安排及相關措施,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適時調整。前日民航業內已傳出,為保首都安全,民航局召開緊急會議通知,北京首都機場將不再接受國際航班落地申請。所有飛北京國際航班,會先分流到天津,石家莊等周邊機場。落地後先對乘客疫情篩查,有症狀的將就地治療,沒症狀的再飛北京。

津冀魯一律隔離14天

另據新華社報道,廣東也從19日零時起,對所有從國外入粵的中國籍旅客,以及在入粵前14天內,有韓國、意大利、伊朗、日本、德國、法國、美國等19個疫情嚴重國家旅居史的外國籍旅客,均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防控措施。所有入境人員並須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據本報梳理,目前北京周邊的天津、河北、內蒙古、山東、陜西等省份均明確提出針對所有境外人員的14天隔離措施,江浙滬、重慶、四川等則分別針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及地區和非疫情嚴重地區的入境人員,採取相應的隔離措施。廣西、安徽等多地為蒐集瞞報出境線索,還懸賞鼓勵舉報。(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京限外令再升級 居家變集中隔離
呼籲留學生非必要暫勿返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