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原本看似郎才女貌的戀情,最後竟變成情殺分屍、兇手畏罪輕生的悲劇。(臉書爆料公社)
放大
 
警方在朱男住家社區花圃挖出7個裝有屍塊的塑膠袋。
放大
 
監視器畫面中朱男身影。
放大
 

其他新聞
因疫情影響 星宇航線全停擺
陳時中兒設計罷韓T惹議
台灣現搶購潮 廁紙即食麵掃光
董事長剛出獄 侵佔公款再判1年6月
怕入境被公布姓名「砲兵團」全面撤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大女初戀軍官之子 慘遭分屍7袋剃光頭埋花園

【明報專訊】怎樣的情仇糾葛,讓一樁原本看似郎才女貌的戀情,最後竟演變成女遭男殺害分屍,大卸多塊,分屍7袋埋在社區花圃;男方最後更畏罪輕生,留下雙方父母無可彌補的遺憾?

2018年5月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慘絕人寰的情殺分屍案,台大碩士畢業黃姓女子失聯多日,家屬報警協尋。最後警方查出,黃女擔任健身教練的朱姓男友,痛下狠手,將黃女大卸多塊,分屍7袋埋在住處社區花圃,而朱男自己也畏罪輕生。

台大碩士女失聯 哥「爆料公社」尋妹

被害黃姓女子(27歲)台大碩士畢業,在外商公司上班。2018年5月26日,黃女哥哥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協尋,表示妹妹失蹤多日、手機關機,完全無法聯繫上,雖已報警但無「積極的危險證明」,只能以協尋人口建檔。

黃男將矛頭指向妹妹朱姓男友,稱朱男有販毒前科,還有躁鬱症、暴力傾向等問題,妹妹曾多次向朋友抱怨「男友有問題」。

大卸7袋埋社區花園 剃光頭內臟消失

詭異的是,朱男家人也在26日向警方報案失蹤協尋朱男。由於兩人手機都關機,警方改從監視器畫面找人,發現黃女與朱男20日下午4時許一同進入朱男住處,而朱男於22日凌晨1時,從住處提出7包塑膠袋埋進社區花圃。

警方直覺「不妙」,27日會同鑑識小組開挖,赫然在花圃中挖出7袋屍塊,黃女慘遭分屍。鑑識人員相驗拼湊,發現少了死者的大腿骨以及內臟,頭顱還被剃成光頭。

有民俗專家表示,剃去死者頭髮,用意恐是讓死者無臉見祖宗,或是難向地藏王菩薩、閻羅王告陰狀。至於消失的內臟,警方研判若不是被沖入馬桶,也不排除「被吃掉」。

而28歲朱男自知難逃,28日凌晨畏罪輕生身亡,用衛生紙寫遺書「鑄下大錯、以命賠命」,對不起父母親,希望哥哥能代替照顧父母。

朱男自承有嚴重的精神問題,一旦陷入瘋狂就「腦袋空白,行為完全無法自制」,指責黃女欺騙他是處女,還與其他男性保持聯繫。

朱男的父親高階軍官退役後從事貿易工作,家境富裕,朱男與哥哥國中畢業就被送到美國讀書,但朱男精神狀況不佳,大學沒畢業就回台,藉由運動改善症狀,瘋狂健身甚至當上健身教練。

兇嫌、父母全無罪 被害家屬求償敗訴

這起分屍案,最後新北地檢署以朱男死亡、朱男的父母對兇案不知情,3人都獲不起訴處分。

黃女家屬始終懷疑朱男父母知情,還協助搬運屍塊,另外提出1050萬民事求償 一審也被判敗訴,全案可上訴。

黃女家屬表示,女兒離開後天天忍受椎心之痛,就是為了等待司法公正的結果,但盼來的結果太令家屬失望。

黃父更指控檢方忽視證據,朱的父母稱很久沒到板橋凶宅,實情卻是來來回回多次,朱母開門時手都在發抖、額頭還猛冒汗,這些不尋常的舉措難道不能再深入追問嗎?

黃父氣憤表示,絕對不相信朱父朱母毫不知情,不可能如不起訴處分書一樣推得一乾二淨,一定會聲請再議,為女兒討回公道。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也感嘆,黃女被大切17塊,甚至最後內臟、頭髮都還沒找到,這麼悽慘的案件,竟然所有相關人都逃脫了,結果沒人能夠接受,何況是家屬。

 
 
今日相關新聞
台大女初戀軍官之子 慘遭分屍7袋剃光頭埋花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