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鯊魚未列入保護,但漁業署規定鰭不離身。
放大
 
此時是鯊魚繁殖季節,不少鯊魚肚子都有小鯊魚。(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妙齡女跌落高雄捷運紅線軌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澎湖漁船捕獲大批鯊魚 全被收購加工

【明報專訊】澎湖嶼坪籍漁船20日滿載鯊魚返航,在馬公第三漁港卸貨,引發民眾圍觀,由於未列入保育類動物,只要嚴守漁業署規定鰭不離身,並不違法,但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表示,鯊魚為生物鏈頂端,大量捕撈恐將影響海洋生態。

據了解,20日上午,馬公第三漁港福朋喜來登飯店前,一艘嶼坪籍漁船載滿鯊魚入港,大大小小鯊魚約有16尾,在岸邊一字排開,不少路過人車都停車查看,船上人員表示,是用延繩釣捕獲,鯊魚也立即被魚販收購,大尾每公斤70元、小尾每公斤50元,將送往台灣加工製作黑輪、鯊魚煙等製品。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目前鯊魚未列入保護,只有大白鯊、象鮫及巨口鯊捕獲入港,必須依法通報,但因部分漁夫有鯊魚殺手惡名,許多遠洋漁船會將鯊魚割鰭後拋棄身體,引發國外輿論撻伐,因此漁業署規定鰭不能離身。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初步研判是黑邊鰭真鯊,漁民稱為黑鯊、鯊條及鯊仔等,現在是鯊魚的育幼期,曾發現過捕獲鯊魚肚中小鯊都已露出頭來,雖然鯊魚未列入保護,但因是生物鏈金字塔頂層,若大量捕撈恐將造成中小體型魚類增長,但根據文獻報道,中小型魚類反而因族群眾多,無法吃飽達到繁殖體型,引發連串生態浩劫。

 
 
今日相關新聞
澎湖漁船捕獲大批鯊魚 全被收購加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