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致Tiffany股價走低
LVMH研公開市場收購可能

[2020.03.20] 發表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法國億萬富豪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控制的世界奢侈品巨擘LVMH,去年11月原同意以每股135元的價格收購奢侈珠寶商Tiffany & Co.,但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股市下跌,前者現在正考慮從公開市場上收購Tiffany股票。

LVMH已與Tiffany董事局討論過此一想法。熟悉內情人士表示,Tiffany董事局有可能會同意此一想法。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LVMH尚未就是否繼續進行選擇性的市場收購做出最終決定,並正在討論可能面臨的法律阻礙。

按Tiffany周四盤中每股118元計算,其目前股價較LVMH原出價低了13%。

Tiffany周四每股收盤價升至126元,市值約152億元。Tiffany表示,它將暫時關閉美、加店面。該公司預定3月23日公布盈利報告。

交易價差反映市場對一項交易是否能克服規管,融資或其他難以預測障礙以至完成的信心。交易價差是指公司同意出售其股票的價格與該股票的現值之差。

Tiffany的交易價差已從2月13日的64仙增至周四的17元。這意味?,周四買進Tiffany股票的交易員,如果LVMH完成收購交易,他們每股可賺17元。買進Tiffany的股票,LVMH也可省下同樣多的錢。

當顯然相當安全的交易價差突然變大,它固然反映了市場的不安,但同時亦凸顯了所謂風險套利對沖基金所面臨的壓力。這些風險套利對沖基金專精於投資於併購案。

過去數年來,利用高槓桿率提高回報,願意投資於已經很緊的交易價差的量化對沖基金已蓬勃發展。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信心快速倒轉,已使得一些量化對沖基金面臨追加保證金和清算的困境。

更多經濟要聞
CEO指有足夠現金渡危機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圖)周四表示,該公... 詳情
福特暫停派息 撤回財年指引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周四表示,它將暫停發放股利並撤回2020年指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福特希望能增加手頭上的現金。 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