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收現金加強消毒防疫 世衛:貨幣不傳染新冠病毒
央行促店舖續收現金 世衛:洗手可保衛生

[2020.03.22] 發表
愈來愈多消費者轉向數碼渠道和電子支付方式。

【明報專訊】零售商小心處理現金,而世衛組織稱,貨幣並不傳染新冠病毒。

代表超過45,000家企業的 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發言人利特勒(Karl Littler)表示,有部分零售商,在大流行期間接收現金時開始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他說:「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向一直在處理現金的店員分發一次性的手套,」

他說,「有一些商人表示他們將繼續接受現金,但可能只會在特定的一兩個收銀台收取,而這些收銀台將更加注重消毒措施。」

安省酒類管制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在本周發出的新聞稿中稱,除加強衛生處理外,商店還將限制貨幣的處理,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要求顧客使用信用卡或銀行卡付款。

同時,加拿大中央銀行於周三(18日)「強烈」敦促零售商繼續接受現金,以確保人們能夠獲得所需的商品和服務。他們表示,現金可帶來的風險,並不比接觸其他的物件高,如門把手、廚房櫃檯和扶手所帶來的風險大。加拿大中央銀行稱,「拒絕現金可能會給那些依賴於現金進行支付的人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在其網站上寫道,當愈來愈多消費者轉向數碼渠道和電子支付方式,現金的使用仍然很普遍。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團隊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現金可傳播這種病毒。她在一次採訪中說道,但是人們在使用現金後應該「總是」洗手。她說:「眾所周知,現金攜帶許多細菌和病毒…觸碰現金後,進食或觸摸嘴、鼻子和眼睛前,應經常洗手。」

更多要聞二
1女長者確診自我隔離 萬錦1安老院管制訪客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夾緬因街一帶一間護理安老院內,1名70多歲女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安老院現今已實施嚴格管制訪客措施。 院內出現感... 詳情
【明報專訊】有近6萬會員的安省地產聯會(OREA)昨(21)日建議省內地產經紀,在新冠疫情下,暫停舉辦屋盤的開放日(open houses)... 詳情
杜魯多促國民避免跨省飛行 派機接回滯外地加人及親屬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1)日表示,在新冠病毒肆虐下,加人都應做好社交距離,在此時亦應避免跨省的飛行旅遊,這有助醫護人員對抗新冠病... 詳情
餐館難靠外賣維持經營 促渥京即施援免現倒閉潮
【明報專訊】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受到嚴重影響的餐館意識到,外賣單還遠遠不夠。 John Yuen周五(20日)在他的意大利餐廳清理冰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