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超市提早1小時開門 專為長者及殘障人士服務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大超市集團昨(21)日先後宣布,為超市內工作的員工調高時薪2元,獎勵他們在抗疫期間,緊守工作崗位。另外,包括Loblaws、Sobeys和Walmart等大型超市,早前已宣布提早開門1小時,於上午8時至9時,開門專為長者和殘障人士服務。

Loblaws和Metro(包括Food Basics)兩大超市,昨日宣布為超市員工調升時薪2元,追溯期3月8日。

另外,連鎖超市Sobeys在收銀台安裝有機玻璃板(圖)。超市集團Sobeys及母公司Empire公司訂購數千有機玻璃板,安排在其所有店內收銀台安裝,為提供員工與客戶之間一些距離。

除新的板塊外,地板上還將有貼紙,指示並提醒顧客排隊時保持兩米的距離。而此舉只是眾多超市,為防止新冠病毒傳播實行社會距離的其中一個例子。

Sobeys並不是唯一做出改變的公司,其它零售商也陸續宣布一些措施,以限制顧客和商店員工面臨的風險,比如增加商店的清潔工作。 Sobeys、Loblaws、Metro和Save-on-Foods等許多公司亦都縮短其營業時間,以提供額外的清潔時間,同時減輕工作人員的壓力。

目前超市正在權衡保持營業和向加拿大人提供生活必需品的需要,擔心它們會成為病毒可能傳播的潛在危險聚集地。這些玻璃板將於Empire所有旗下的雜貨店被安裝,這包括Sobeys、Freshco、Safeway,Foodland和IGA,以及在他們部分藥房、便利店、加油站和賣酒商店。這些玻璃板是收銀台和顧客通道之間一個窗口式隔板,但兩側是敞開的。它們不會封住收銀員,也不會妨礙顧客交出現金或找零。

Sobeys房地產和建築業務的高級副總裁霍利 (Mark Holly) 表示:「那些前線 (員工) 是門店運營的關鍵…知道口罩和手套等 (設備) 的供應短缺,我們昨天迅速做出決定…立即在所有連鎖店執行這一計劃,並儘快地採取行動。」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懷大附近中槍不治
多倫多市中心央街近懷雅遜大學昨(21)日晚上發生兇殺案,1名男子中槍不治。警方暫時未公布涉案疑犯身分特徵和死者身分。槍案發生在昨晚7時3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