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軍艦現台灣海域

[2020.03.26] 發表
美軍EP-3E電偵機25日出現在台灣西南海域。(網絡圖片)
美國勃克級「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DDG-85)飛彈驅逐艦的25日行經台灣海峽。(美國海軍)

【明報專訊】根據Aircraft Spots,一架美軍EP-3E電偵機25日現蹤台灣西南部海域。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B-52轟炸機在2月12日同時現蹤台灣西部及東部。另外,美軍一架P-3C反潛機當月也出現台灣南部外海,一艘美軍作戰艦16日則航經台灣海峽,短短一個月內多次現蹤台海。

專門追蹤飛機動向的Twitter「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25日指出,一架隸屬美國海軍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台灣西南海域、南中國海附近飛行;根據軌跡圖顯示,這架電偵機一度在高雄外海附近繞行多次。

EP-3A/B獵戶式(EP-3A/B Orion)與EP-3E白羊I/II型(EP-3E Aries I/II)是一系列主要由美國海軍所操作,配備有渦輪引擎的偵察機。機身設計取自同廠的P-3「獵戶」海上巡邏機,而P-3的設計則取自L-188型民航客機。目前美軍共擁有11架EP-3E型偵察機,最後一架於1997年交付。

美海軍艦隊 昨行經台灣海峽訓練

美軍第七艦隊日前公布,一艘勃克級神盾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在實彈演習中射擊1枚飛彈,並透過艦上戰鬥資訊中心操作追蹤。據了解,這艘美艦在南海海域。很另一艘「勃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85)25日出現在台灣海峽,由巴士海峽行經台灣海峽往北進行航行訓練任務。

近來美軍頻頻出現在南海與菲律賓海,除了貝瑞號在南海試射飛彈外,神盾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 CG 67),日前曾在菲律賓海進行標準2型(SM-2)防空飛彈實彈射擊。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520回任黨主席 時程不變
【明報專訊】民進黨中常會25日拍板兩個不變,蔡英文520總統就職當天回任黨主席的時間不變;5月24日地方黨職改選,暫不延期,但一切以流行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