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收購武田手術貼片
歐盟憂壓制競爭價格漲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已經對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擬收購日本武田製藥(Takeda)手術貼片產品TachoSil的交易展開朋全面調查,它擔心這筆交易可能導致使用者選擇減少以及價格上漲。

日本最大製藥商武田製藥去年5月宣布,以4億美元的價格將TachoSil出售給強生的子公司Ethicon。TachoSil用於手術中的出血控制。

歐盟委員會表示,初步調查發現了令人擔憂的理由,因為TachoSil是歐洲市場的領導者。強生公司也是全球手術貼片的主要生產商,儘管它在歐洲不出售這種產品。

歐盟競爭執法機構表示,高昂的開發成本意味著競爭對手將很難進入市場。

歐洲競爭事務專員韋斯塔格爾(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這個高度集中的領域,我們需要仔細評估擬議中的合併,是否會減少了外科醫生以及患者的選擇,導致我們的醫療服務價格上漲,或減慢處理出血問題的替代解決方案開發。」

歐盟委員會將該交易的裁決日期定為8月10日。強生股價周三微升0.18%,至119.4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