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400警正處自我隔離 工會籲警員勿群集免染疫

[2020.03.27] 發表
格雷強調,當局把警員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警隊亦會配備足夠的口罩﹐確保每個警員都有防護設備。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前線警察對日常執勤安全問題表示關注。

多倫多警察工會呼籲﹐多倫多警隊應立即停止警務人員之間的所有不必要接觸,包括每輛警車內應只有一名警務人員,並停止每日有數十名警員參與的例行會議。

多倫多警察協會(Toronto Police Association)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說,警隊內部目前存在很多擔憂和不確定性。

他說,每天都聽到同僚反映﹐擔心個人防護設備的供應不足﹐以及同事之間不必要的聚會。

麥哥馬克說,這是一場每日都要經歷的鬥爭。由於口罩和消毒劑的短缺,他們每天都在危險邊緣工作。他希望現在的情況會有所改善,因為最近已經重新補充了一些用品,包括N95口罩、手套和近500套防護服。

麥哥馬克說,前線人手亦相當緊張。目前約有400名警察處於自我隔離狀態,其中許多人在3月休假旅行才回來。

警察經常擔心的是,新一更工作展開時,都有一個慣常做法﹐就是約有15名警察聚集在同一空間內。有警員就擔心﹐如其中一名警員感染新冠肺炎,同場的其他警員都會受感染。麥科馬克認為這些會議「應該停止」。

多倫多警隊發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表示,警察內部正鼓勵警方將聚集時間縮至最短。這建議是警隊實施社交距離的幾項措施之一﹐其他措施還有﹕分開警員的午餐時間﹔調整輪班﹐從而限制警員編排重疊。

格雷強調,當局把警員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警隊亦會配備足夠的口罩﹐確保每個警員都有防護設備。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