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及萬事達卡延降費率承諾
擬凍結零售商刷卡費不利加商

[2020.03.30] 發表
Visa和萬事達卡正計劃在全球凍結零售商支付的刷卡費。

【明報專訊】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正計劃在全球凍結零售商支付的刷卡費(swipe fees),以因應新冠肺炎危機。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舉動將延緩費率降低的承諾,對因此一危機遭受重挫的加拿大商人和小商業影響甚大。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主席凱利(Dan Kelly)及其他知情人士表示,Visa和萬事達卡已暫停預定的零售商刷卡費率降低計劃。同時也延緩了全球付款網絡的更新計劃。

Visa和萬事達卡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期間進行這些更新計劃會對網絡安全帶來風險,特別是在此期間,員工們都遠距工作。

在許多國家中,Visa和萬事達卡凍結刷卡費率將會延緩此一費率的增加,為許多擔心成本增加的商業提供了一個緩衝期。但凱利表示,在加拿大,暫停預定的改變將會使費率降低延至今年更晚,使已受到新冠肺炎疫潮衝擊的商人和小商業再遭重擊。

凱利表示:「商業界一直在期待Visa和萬事達卡額外的費率調降,現在此一費率調降遭到延誤,真令人扼腕。」

Visa和萬事達卡於2018年與加拿大政府達成一項協議,允諾今春起,將零售商支付的國內刷卡費率從1.5%調降至1.4%。Visa原預定4月1日起,萬事達卡則預定5月1日起實施新費率。

凱利表示,Visa和萬事達卡仍在設法於今年內實施調降零售商刷卡費率的承諾,目前正在找尋其他的替代方案。Visa可能採取的替代方案為向零售商提供回扣。萬事達卡則在考慮是否在較晚的時間提供幅度更大的費率調降。

根據Visa和萬事達卡2018年與加拿大政府達成的協議,新的平均刷卡費率將降至1.4%,一旦生效將維持5年不變。零售商和小商業多年來一直向聯邦政府抱怨,支撐信用卡點數回報計劃的零售商支付的刷卡費率太高。

更多經濟要聞
促關注上班無保護憂染疫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Staten Island倉庫員工計劃周一罷工,以引起人們對他們在沒有保護的情形下,繼續上工的注意。該倉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