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部分中國商品重新加徵25%關稅

[2020.03.26] 發表
美國貿易代表署日前針對中國第二批340億美元關稅排除清單內商品加徵有效期延長的公告,部分商品自今年3月25日起,將被重新加徵25%關稅。(路透)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署日前針對中國第二批340億美元關稅排除清單內商品加徵有效期延長的公告,部分商品自今年3月25日起,將被重新加徵25%關稅。而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有報道稱美國政府考慮延後收取進口商品關稅3個月,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斷然否認,稱這是假新聞。

《環球時報》報道,自2018年7月6日起,美國對總價值約340億美元的中國中國出口商品加徵25%關稅。2019年3月25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對上述商品中的部分商品暫時免除加徵關稅,為期一年。在一年期限到期前,美方更新了暫時免除加徵關稅的清單,其中11項商品獲得延長免徵期限1年,22個商品未獲延長,將於3月25日起被重新加徵25%關稅。

根據貿易代表署公告,獲得延長免徵期限的商品包括潛水用水過濾機械、吸乳器等,而將於3月25日被加徵關稅的商品包括潛水離心泵、鑄鐵葉輪外殼、為渦輪增壓器設計的壓縮機殼體等。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外電傳出川普政府考慮延後徵收進口商品關稅3個月。納瓦羅表示,川普的關稅措施一直是防範中國經濟侵略的重要工具,美國今天變得更加強盛,是因為有這些關稅措施存在。解除關稅只會讓中國更富裕,而犧牲了美國勞工。

更多中國新聞
美軍機軍艦現台灣海域
【明報專訊】根據Aircraft Spots,一架美軍EP-3E電偵機25日現蹤台灣西南部海域。美軍MC-130J特戰運輸機、B-52轟炸機... 詳情
蔡英文520回任黨主席 時程不變
【明報專訊】民進黨中常會25日拍板兩個不變,蔡英文520總統就職當天回任黨主席的時間不變;5月24日地方黨職改選,暫不延期,但一切以流行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