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店米芝蓮名廚為醫護煮食打氣

[2020.03.30] 發表
圖左為Chateau de Courban酒店,圖右為木下隆志。(Chateau de Courban網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法國勃艮第(Burgundy)有酒店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暫停營業,該酒店的日裔米芝蓮一星名廚木下隆志(Takashi Kinoshita)為附近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烹調食物,為醫護打氣。

40歲的木下隆志任職4星的Chateau de Courban酒店,向來為客人烹調佳餚,如今在酒店暫停營業期間向位於第戎(Dijon)、距離酒店最近的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提供食物。在周日(29日),酒店安排冷藏貨車把100份三道菜的膳食送到醫院。食物材料來自酒店庫存和當地生產商所捐贈,木下隆志為醫護人員提供的食物包括蛋批、沙律春卷和法式泡芙,方便醫護人員可快速進食豐富和營養均衡的食物。

木下隆志說:「若在日本遇上災難,文化上就是會煮東西吃,所以我很高興能這樣做。我曾想此刻能夠做些什麼,而為醫護人員烹調食物是一種榮幸。」(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嚴峻,截至昨昨日當地已超過14萬宗確診、2500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為期15天、原定周日結束的... 詳情
阿根廷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實施全國隔離逾8日,各大城市驟變空城,治安顯著變好。阿根廷《國家報》報道,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盜竊案大... 詳情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發生墜機事故,昨晚8時一架正在起飛的醫療專機,突然爆炸起火,機上8人全部罹難。事發的醫療專機是一架雙引擊West Wind ... 詳情
朝鮮昨晨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有專家指出該國在本月已4次總共射了9枚,為單月之最,事非尋常。韓國譴責朝鮮在全球艱苦抗疫下仍發射炮彈,行為「... 詳情
韓國矚目的「N號房」事件相關的16歲姓李少年,被控製作、散播兒童及青少年淫褻物一案,將於今天(30日)提堂,4月20日開審。惟民眾不滿主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