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清潔玩具要小心

[2020.03.30] 發表
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醫生何學工

除了毛孩的安全,大家防疫為家居進行清潔時,亦要留意小朋友的安全。

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醫生何學工表示,一般家用稀釋漂白水比例為1:99,對人體影響不大,建議消毒時可以使用正確比例的稀釋漂白水清潔物品,然後再過一次清水徹底洗淨。

何學工稱,用熱水代替漂白水清潔物品並非不可行,但不同溫度的水能殺死不同的病菌,然而水溫達到多少能有效殺死新冠肺炎病毒,目前尚未有相關研究。他提醒,如用熱水清潔物品,必須留意熱水有可能破壞物件構造,例如一些塑膠物品用熱水浸洗或會造成損害及釋放有害物質。此外,家長亦須注意小朋友誤碰剛用熱水浸洗完的物品,有可能會燙傷手部。

更多冬日手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