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超過500死創新高
紐約籲全國醫護到當地支援

[2020.03.31] 發表
美軍醫療船「安慰號」周一抵達紐約,今日開始接收非新冠肺炎病人。
紐約州長科莫(左)迎接醫療船「安慰號」,旁為醫療船指揮官馬斯汀准將(John B. Mustin)。(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至今有逾16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3165人死亡,CNN報道,昨日創出單日死亡新高達502人。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未來30天將是挑戰時期。重災區的紐約州確診宗數增至66,000多宗,紐約州州長科莫呼籲全國醫護人員到當地支援。

特朗普昨日為延長社交距離措施指引至4月底辯護,指若民眾能嚴格遵循指引,最少能拯救100萬條人命。他表示未來30日是戰勝疫情的關鍵期,他強調「在打贏這場戰爭中,我們每一位都扮演了要角。每一位市民、家庭成員以及商人在阻止病毒傳播上,能夠有所貢獻,這是我們共同的愛國責任」。特朗普指,美國至今已有逾100萬人進行病毒檢測,形容是一個里程碑。

他又宣布,一款經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認可的測試,只需15分鐘就可以完成檢測。

特朗普表示,目前有最少10間企業正在生產呼吸機,其中福特汽車將會與通用電氣合作,在未來100日內製造5萬部呼吸機。

疫情重災區紐約州再三告急,當地確診宗數增至超過66,000宗。州長科莫呼籲全國醫護人員到當地支援,又指他與特朗普都認同新型肺炎疫情等同戰爭,同時呼籲各界放下政治立場,合作對抗疫情。

海軍醫療船抵達紐約助抗疫

美國海軍「安慰號」醫療船(USNS Comfort) 周一抵達紐約,為這個美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城市提供醫療幫助。作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醫院,醫療艦將為疫情嚴峻的紐約提供1000張病H,緩解岸上醫院負擔。此前美國海軍另一艘醫療船「仁慈號」(USNS Mercy)已被部署到洛杉磯,協助當地政府抗擊疫情。

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表示,我們正在與這場大流行傳染病作鬥爭,兩種最有效的遏制方法是降低人口密度和增加醫院的收治量,這樣醫療系統就不會不堪重負;將「安慰號」部署到紐約是非常必要的一步,這有助於確保州內有能力處理大量湧入的新冠患者,並繼續努力控制病毒。

隨虓s冠肺炎病例的激增,紐約市已經將Jacob K.Javits會議中心改建為一家臨時醫院,並正在中央公園建立另一家戰地醫院,以幫助緩解壓力。美國海軍「安慰號」醫療船將專注於為那些不受新冠病毒影響的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以緩解當地醫院治療大量新冠肺炎患者的壓力。

目前全美包括紐約州等各州皆已下達類似「禁足令」的呼籲民眾減少外出的命力,而現今哥倫比亞特區、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在內的大華府地區政府都已下令要求民眾,除了購買食物、就醫與其他不可避免的事之外,必須留在家中不得外出。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逾78萬人確診 逾3.7萬死
【明報專訊】全球至今有超過78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超過3.7萬人。 其中美國的確診人數再增加約1.6萬人,累計逾16萬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及西班牙新增個案增幅可能已變得穩定,但重申不能掉以輕心。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則表示,... 詳情
意大利延長封城 英傳播現減慢[象
【明報專訊】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1,000人,確診人數突破10萬,但新增的感染個案有回落的[象。英國實施居家令一周後,... 詳情
匈牙利不足500病例 總理「無限期擴權」遭批
【明報專訊】匈牙利執政黨昨日通過議會法案,「無限期」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並讓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圖)獲得龐大的「法... 詳情
記取MERS教訓 沙特防疫早有準備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之前,最近一次的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為2012年始於沙特阿拉伯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當時該國防疫行動緩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