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期流行:公共設施由誰管?

[2020.04.02] 發表
香港中央圖書館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體育館壁球場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不少政府部門、相關設施都暫停運作,大家不能如常前往公共圖書館、室內羽毛球場等。不過,你知道這些設施由哪部門管理嗎?

公共服務

政府有不少公共服務、及相開公共設施,分別屬於不同部門,你們知道以下哪些屬政府轄下嗎?請ˇ,並填上管理部門。如答案為╳,則不用填寫。

1. 香港中央圖書館 ˇ/╳,屬_________署管理

2. 體育館壁球場 ˇ/╳,屬_________署管理

3. 茶具文物館 ˇ/╳,屬_________署管理

4.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ˇ/╳,屬_________署管理

5. 香港醫學博物館 ˇ/╳,屬_________署管理

6. 沙田大會堂 ˇ/╳,屬_________署管理

所有博物館、圖書館都是由政府管理嗎?

不少康樂、文娛設施都屬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管理。根據性質、服務範圍不同,政府設有不同部門服務市民,一般來說,日常娛樂消閒、文化相關的活動便是由康文署管理。不過,並不是所有博物館、圖書館或表演場地等都是政府管理,也有由私人籌辦的私營博物館,例如由大學及坊間機構合辦,或由私人籌建等,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香港醫學博物館等就是由私人管理。

■問題

你知道香港有哪些私營圖書館嗎?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18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