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火神山醫院組建 設93病H
伯靈頓搭建臨時病房應付疫潮

[2020.04.02] 發表
圖為伯靈頓的布蘭特醫院正在建造一個臨時病房。(加新社)

【明報專訊】眼看疫情似乎有失控的[象,安省、卑詩省和魁北克省都開始興建臨時醫院,以收治不斷湧現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多倫多以西的伯靈頓(Burlington),當地的布蘭特醫院(Joseph Brant Hospital)正在建造一個臨時病房,正是針對愈來愈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這個採取模塊化結構快速興建的病房,類似於中國武漢的火神山醫院,將設置93張病H,而該醫院現有用於診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H為71張。醫院的發言人說,目前有4名患者在醫院就醫,還有一名疑似病例。

上述醫院是安省第一家宣布要擴大能力以滿足日益增長護理需求的醫院。省府已批准醫院臨時租用其他建築物(包括酒店和養老院)用作病房。

不僅是安省,卑詩省以及疫情更嚴重的魁北克省,都有類似的擴建計劃。溫哥華的海濱會議中心,將配備可容納270名患者的設施;在魁北克,政府根據公告衛生緊急法,已劃撥了4000個酒店客房用作病房。

BLT Construction建築公司的工人周二抵達伯靈頓開始施工,該公司總裁兼創始人沃茨(Mark Watts)說,新建築將與醫院的南塔相連,應在兩周內就可以準備就緒。

醫院首席執行官范德沃爾(Eric Vandewall)在周一的新聞稿中說,他正在與安省的其他幾家醫院進行溝通,那幾家醫院也想學習布蘭特醫院的做法,但醫院的名稱他無權透露。

安省衛生廳周二給予醫院選擇簽署臨時租約的權利,以將新冠肺炎患者或普通病人安置在養老院、酒店和其他建築物中。衛生廳表示會特事特辦,減少正常提交程序的繁文縟節,以期為醫院提供必要的靈活性,滿足迅速發展的服務需求。

魁北克省已確定可以在醫院外、其他醫療機構和最近退役的Hotel-Dieu醫院內,增加總共1500張H位。該醫院已經部分重新開放,為新病例創建了診斷診所。

滿地可以北郊區拉瓦爾的當地衛生部門,已經租用了整個Quality Inn酒店,以容納多達133名來自聖德拉桑特醫院(Cit-de-la-Sant hospital)的新冠肺炎患者,為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騰出空間。

在卑詩省,衛生廳長迪克斯(Adrian Dix)周一宣布,在溫哥華會議中心和西敏寺皇家哥倫比亞醫院(New Westminster’s Royal Columbian Hospital)兩處設立新的臨時醫院,新增80張H位,以減輕主要醫院的負擔,這些醫院治療最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

加拿大各地的醫院已經推遲非緊急手術,並且讓許多正在等候更適當服務的患者出院,這些患者往往來自長期護理院或康復中心中,以便騰出更多的H位。

在魁北克,除了基本服務以外所有服務都被推遲,全省的1.8萬張病H由此可以擠出7000張用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但上述舉動有可能為時太晚,BLT Construction公司早在兩周之前就已向聯邦、省府和市政府呼籲,稱自家公司可以幫助創造更多的病H空間。但是下手要快,因為美國也正竭盡全力搶購這些興建臨時醫院所必須的結構建築材料。

與在紐約市和其他地方的野戰醫院中簡易帳篷不同,BLT公司組裝的半永久性結構,通常用於救災行動,可以承受冬季的天氣條件和颶風。

建築公司總裁瓦茨說:「庫存枯竭只是時間問題。我們已經落後了兩個星期。」

安省的人均病H數少於其他任何省份,每1000人中擁有1.4張急症病H。

安省醫院協會主席戴爾(Anthony Dale)稱,全省的病H佔有率徘徊在80%左右,創歷史新低。但隨虓s冠肺炎患者數目的持續增加,醫院的暫緩執行政策維持不了太久,「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