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學習在家辦公需求大增
Zoom移動用家超微軟Teams兩倍

[2020.04.02] 發表
Zoom於去年以每股36元的價格上市,周三收於137元。

【明報專訊】據研究公司Apptopia稱,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3月平均移動用戶數量,是其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產品Teams的近三倍。新冠病毒爆發導致視訊會議應用的需求大增。

隨著數百萬兒童轉向線上學習課程以及公司要求員工在家中辦公,Zoom在美國的每日移動用戶數量周一達到創紀錄的484萬。

同一天有156萬移動用戶使用了以業務為中心的Teams,而Slack的移動用戶不到50萬。據Apptopia,3月Zoom的活躍用戶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長了151%。Apptopia的數據基於智能手機和其它移動設備上應用程式的使用情況。

DA Davidson分析師賈路里安(Rishi Jaluria)表示:「Zoom的最大優勢在於可擴展性,易用性和跨平台。另外Zoom提供了免費增值模式。」

微軟上個月表示,截至3月18日,Teams在全球擁有4,400萬用戶,是去年11月份報告的每日活躍用戶2,000萬的兩倍多。視訊會議平台可提供視頻和音訊通話,一對一會議,小組會議,合作和生產力應用程式以及安全界面。Slack,Teams和Zoom都提供免費版本,但功能有限,付費版本依據功能分級定價。

但是,用戶數量的增加可能不會導致Zoom的收入增長。Zoom首席財務官斯特克伯格(Kelly Steckelberg)說:「我們的使用量肯定有所增加,但很多都是免費方面。」

Zoom於去年以每股36元的價格上市,周三跌6.24%,收137元。自1月底以來,其市值已翻了一番以上。微軟跌3.55%,收152.11元﹔Slack跌4.06%,收25.75元。

更多經濟要聞
T-Mobile成功合併Sprint
【明報專訊】移動運營商T-Mobile已完成對規模較小競爭對手Sprint的收購,從而創建了一家新的無線巨頭,其規模可與AT&T和Veriz... 詳情
標指成分股換馬 開利取代梅西
【明報專訊】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公布,梅西百貨(Macy's)將退出標普500指數,加入標普小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