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在家隔離門窗被釘死 朝鮮一家5口慘死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朝鮮咸鏡北道清津3月初有一家5口因感染新冠肺炎被「趕盡殺絕」,朝鮮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就必須在家隔離,家門會被用長釘封住,這一家人在隔離期間並未受到任何治療,導致全家慘死。

《朝鮮日報》報道,對朝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鮮言論受到控制,即使死於新冠肺炎也不能說」,「朝鮮為了維持沒有新冠肺炎的形象,隱瞞了疫情」。

熟悉朝鮮內部情況的消息人士稱:這一家中有人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而在家中隔離,據悉,當局用長釘封門防止他們出門。該人士表示,「在被隔離的情況下,沒有得到治療,一家人慘死家中」。報道指出,朝鮮政府至今仍聲稱境內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但不斷有證據顯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一名對朝消息人士稱:「以平壤為中心,針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用中俄支援的檢測盒測出了大量的陽性病例」,朝鮮向國際社會請求防疫物資支援正是出於這個原因。

韓國國策研究所有關人士也表示,雖然平壤當局聲稱沒有確診和死亡病例,但朝鮮內部新冠肺炎感染者造成的不良影響正在擴散。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