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檢疫者唾液樣本 GOGOVAN Pickupp可上門收

[2020.04.03] 發表
GOGOVAN發言人表示,會提供專門電單車隊運載深喉唾液樣本到指定地點,並為司機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等,司機同日不會運送其他貨物。(GOGOVAN提供)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今日從外國抵港後,選擇家居檢疫期間收集深喉唾液樣本者,可透過本地初創企業GOGOVAN或Pickupp提供上門收取速遞服務,向衛生署送交回樣本作病毒檢測,每次收費100元。負責的兩家初創公司表示,負責運送速遞員不會運送其他訂單,避免交叉感染。

收費100 負責專隊不處理其他訂單

在現行「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下,衛生署為所有外國返港而未見病徵者提供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他們抵港後,可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即場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樣本;或選擇在家居檢疫期間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交回診所。數碼港創業學會邀請GOGOVAN及Pickupp今日起提供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每次收費為100元。

未密封可拒收 另加袋包裹

GOGOVAN發言人及Pickupp行政主管劉小姐稱,有專門人手處理該服務,GOGOVAN會以電單車手負責,Pickupp則已訓練20人負責。兩公司均稱,會向人員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噴霧等,並為其購買保險。他們運送樣本期間不會處理其他訂單,避免交叉感染。

據了解,衛生署向計劃參與者提供一個樣本容器及兩個密封袋收集樣本。GOGOVAN發言人說,會要求司機先以消毒噴霧清潔密封袋,再放入工作袋運送,運送員會配備箱子,收集最多七成的容量後就會送到指定收集診所;劉小姐則表示,在衛生署提供的包裝外,速遞員會再以一個膠袋、一個膠盒及速遞袋包裝,共6層,送貨員不會直接接觸樣本,若送貨員發現樣本未有填寫姓名、密封袋未有妥善密封,有權拒收,公司亦規定一名送貨員一日不能到超過10個地點收取樣本。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世衛斷線事件 要求廣播處長負責 商經局指記者提問違一中 港台:節目無取態無違反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上周六播出的英文節目The Pulse,記者問及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會否重新考慮台灣會員... 詳情
【明報專訊】商經局批評港台節目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並表明廣播處長須負責,有建制派議員認為,港台節目故意問及世衛會否再考慮給予台灣會籍,明顯... 詳情
【明報專訊】港台近期經常成為新聞主角,警務處長鄧炳強早前兩度去信港台投訴《頭條新聞》內容,並在一個月接到逾6000宗投訴,多個建制組織亦到港... 詳情
促港交代催淚劑成分用法 聯國60日限期未獲覆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今年1月29日向中國政府發信,稱「有理由相信」本港當局曾無差別地、非必須地和不符合比例地使用催淚氣體、胡椒噴...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回應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議員書面質詢,稱廉署於去年8月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專責處理與去年「反修訂逃犯條例」有關的懷疑貪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