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檢直9飛行紀錄表板殘骸 文件碎片顯示編號「6202」 可載5人

[2020.04.03] 發表
本報記者昨午在大帽山一帶距被壓珗q塔200米處發現約10米乘10米地方有塌樹痕[,相信為解放軍直升機失事現場。(曾憲宗攝)
現場有文件散落一地,包括簡體字直升機說明書及飛行紀錄,其中一張寫荂u直-9系列直升機(6202)號機」。(林智傑攝)
現場遺下直升機說明書,其中一頁附有「直升機艙內乘員佈置圖」,顯示直升機可搭載正、副駕駛員、空中機械師、指揮員及參謀5人。(林智傑攝)
現場遺下多個寫荂u專用袋」的軍綠色帆布袋。(林智傑攝)
記者在前日發現被撞猁犒q塔(右方)約200米位置,發現有樹木倒塌,疑為解放軍直升機失事現場,現場有民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林智傑攝)
編號6202的解放軍直9直升機,曾在2016年一次公開演習中亮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今仍未交代機上軍人有否傷亡。本報記者昨在大帽山一帶清潭村東南方向800米位置找到疑似直升機失事位置,發現有直升機碎片、「直-9」直升機編號「6202」的飛行紀錄碎片及一份說明書,顯示飛機可載5人。

現場距電塔200米 充斥電油味

本報記者昨午在大帽山一帶清潭村東南方向800米、距離前日發現被壓珗q塔約200多米位置,發現約10米乘10米地方有明顯塌樹,地上遺下直升機儀表板碎片、「直-9」直升機編號「6202」的飛行紀錄碎片、一份簡體字的直升機說明書,其右上角寫有「一二二廠 K/JZ9ZH」字眼,以及疑似軍用袋和葡萄糖注射液等,相信為直升機失事位置。

現場充斥電油氣味,亦有一條損珗q纜垂下仍未修理。說明書其中一頁附有「直升機艙內乘員佈置圖」,顯示直升機可搭載正、副駕駛員,空中機械師,指揮員及參謀共5人,每人最多負重80公斤。

查詢傷亡 駐軍無回應

本報昨再向解放軍駐港部隊查詢是否有人傷亡及涉事機型,截稿前未獲回應。

評論員:訓練中或載2至3人

軍事評論員Raymond Sun指出,駐港解放軍主要有直-8及直-9型直升機,但直-8屬大型運輸機,比直-9大三倍半,從失事地點的塌樹範圍,估計失事機型為直-9。他說,直-9分3個型號,分別為指揮、偵測的B型,武裝攻擊的W型及W改良型的WA型,從2016年拍得的編號6202直升機照片,相信涉事為駐守石崗基地的直-9B。他說,駐軍去年換防,新一批機師或不熟地形,加上大霧令直升機低飛時撞向電塔失事。他說,如正進行訓練,直升機上有2至3人,估計意外中凶多吉少。

更多港聞
洲際酒店裝修兩年 工會:500員工遣散
【明報專訊】香港洲際酒店宣布本月20日起關閉裝修,2022年重開。香港酒店工會稱,約500名員工面臨被遣散,酒店會按年資賠償。工會質疑酒店生...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影片顯示,前日4時許一輛44A線綠色小巴於元朗公路行駛期間左搖右擺,一度撞向天橋石壆,涉事57歲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及被即... 詳情
環團推遠紅外線可重用口罩 稱消臭抗菌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世界綠色組織」聯同企業推廣一款「遠紅外線」可重用口罩,聲稱口罩以金屬物料結合紡織紗線製成,能散發遠紅外線,並稱遠紅外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上任後「內訪」27次  陳帆搭飛機遠多高鐵
【明報專訊】政府不時力銷高鐵有幾方便,所謂「身體最誠實」,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上任後到內地「內訪」,就坐飛機多過坐鐵路。佢上任後「內訪」27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