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GDP首破萬億 列廣東第三

[2020.04.03] 發表
中鐵四局工程人員在佛(佛山)莞(東莞)城際鐵路石樓段進行施工。(新華社)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2019年佛山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4月2日正式公布。該公報顯示,根據廣東省統計局統一核算,2019年佛山市地區生產總值初步核算總量為10751.02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增長6.9%。這是繼廣州、深圳之後,佛山成為廣東省第三個GDP突破萬億元大關的城市。

佛山是民營經濟大市,目前民營企業數量佔比超過九成。2019年佛山市民營經濟增加值6748.31億元,佔該市生產總值的比重為62.8%。與此同時,2019年全年佛山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043元,比上年增長8.9%;人均生活消費支出37160元,同比增長9.1%,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0%。

在居民消費中,除購房外,買車往往是最大宗的消費之一。因此,汽車保有量在很大程度上能夠側面證明一座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該公報顯示,2019年末佛山民用汽車保有量273.58萬輛,比上年末增長8.0%。其中,私人汽車248.08萬輛,同比增長7.3%。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周四(2日)報道,被稱為「人造太陽」的核融合裝置「東方超環EAST」,近日取得重大突破,利用磁力控制溫度、壓力,成功在攝... 詳情
台紓困2.0 砸千億穩192萬人就業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嚴重打擊經濟,台灣的行政院周四(2日)加開臨時會,通過總規模達1.05萬億元(新台幣,下同)的《嚴重特殊...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政府周三(4月1日)公布「新北市檢舉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民眾只要檢舉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的違法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偽造假債權,掏空公司22億元(新台幣,下同)資產的台灣遠東航空(下稱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日前以800萬保釋外出。 不過... 詳情
捷運站旁驚現膠桶藏屍
【明報專訊】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出口附近空地周四(2日)整地時驚見女性桶屍。警方調查,3月23日時,當地里長曾與市府人員前往會勘,當時曾發現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