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仁心】送樣本?快

[2020.05.03] 發表
(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救護工作分秒必爭,運送鼻液樣本這些「隱形」的後勤工作同樣爭分奪秒。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深夜時分,有運作助理在走廊上奔跑,她的手提膠盒內有幾支留院病人的鼻液樣本,她要趕在凌晨1時前送到實驗室做驗測,一旦趕不及,就要等到朝早另一時段。

由於未有驗測結果就不能確診,而留院的確診者則必須連續兩次化驗結果呈陰性方可出院,因此運作助理不怠慢,若臨近「截單」時間,她就會跑步送樣本。她說日間一般要走15分鐘路程送樣本到化驗室,凌晨時分則改為送往同一座大樓的化驗室,要趕的路程沒有那麼遠。

「疫境仁心」圖輯同於「明報新聞網」刊載,讀者可到明報facebook及IG留言,為醫護打氣。

更多要聞
中聯辦譴責五一聚集炒作黃圈 泛民:幫襯舖頭都要管 已失控
【明報專訊】前日五一,有人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行動,有4人深夜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及綁有鐵釘的膠喉管,警方當場拘捕一名15歲少年... 詳情
廢校檢爆炸品化學品 警:部分涉去年理大失竊
【明報專訊】4名玩War Game的青年,昨午1時許在九龍灣觀塘道61號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的男洗手間,發現一批連有電線的懷疑爆炸品,報警求...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在now新聞台節目《大鳴大放》中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有迫切性,期望在明年8月前完成。他稱,現時有很多...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3日的「七區行街」行動,示威者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3名男學生在商場更換衣服時被警員截查,搜出「雷射筆」等物品;其間大... 詳情
再兩警官涉僭建霸地 地署屋署跟進 涉莊定賢及韋華高 警方不評論
【明報專訊】再有兩名非華裔高級警官所居住的村屋懷疑僭建及霸佔官地。去年底獲擢升助理處長的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David John J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